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攻力量减弱需要重新切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8:04 新浪财经

上攻力量减弱需要重新切换热点

  新旗舰中心

  即便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今天的早盘依然只是略微低开后就迅速创出新高。虽然新高后遇到短线获利盘的回吐,但和前几日一样股指刚刚调整到5日均线就又被买盘拉起,最终七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继续以红盘报收,月K线以带下引的大阳报收,并创出历史新高。而从今日盘面看,市场的热点有所降温,不过有色资源、节能环保、酿酒等板块还是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大盘蓝筹股出现小幅震荡,市场继续维持强势震荡。

  从今天的盘面运行观察,最近几日靠补涨板块轮动力量推高的上攻似乎开始有所减弱。加之预期之外的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的利空,市场对继续上攻显得比较犹豫,早盘在创新高后获利盘有明显兑现离场的迹象。无奈之下,多方只好重新启动金融等大盘权重股进行护盘,而从实际效果看,权重股盘中的拉高对指数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如11点附近银行股的集体性拉高和下午13点30分后保险股的拉高,都成为推动指数重新上升的内因,只是金融等权重股的回升力度并不大,全天的表现也不统一,这和前期权重股领导的集体性上涨有一定差别。另一方面,今天金融等主流热点的拉高仍然没有摆脱整理形态,在普涨力量减弱的情况下,主流热点只是护盘性的小幅拉高,短期似乎还难以形成新的推动,这不得不引起投资者短线的谨慎,一旦市场做力量继续减弱,短线将会出现必要的调整修复。因此,明天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金融为首的主流热点是否还能继续走高维持强势,而这将是影响短期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

  技术上,上证指数在突破新高后一直都没有出现明显的回抽,基本碰到5日均线的短期支撑就快速回升。但从998点以来几次调整后突破前期高点压力线的走势分析,如2006年4月在突破2月整理平台高点连线,今年3月底突破1、2月平台高点连线,都会在突破之后出现正常的技术性回抽该压力线。而这种回抽不仅有利于修复短线过高的技术指标,又可以消化短期获利盘重新吸引场外资金进场,为后期的上攻打好基础。对此,我们认为:市场连续逼空强攻后已有上涨动力减弱迹象,短期股指震荡一旦有效跌破 5日均线,则将会有针对4335点和4312点两高点连线的回抽出现,而投资者短线可以利用大盘的震荡来及时调整手中的仓位结构。而在当前指数快速上行之际,如何在未来指数回落时把握市场热点,将仓位及品种组合调整至最优状态,将是决定未来收益水平的重中之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