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强势消化利空 有望续写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7:42 新浪财经

强势消化利空有望续写辉煌

  东方智慧

  从今日市场的走势来看,市场迅速对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作出反应,经过短暂下跌在触及5日均线后逐步企稳,市场人气很快恢复。短线来看,央行前日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影响就此基本消化,大盘有望继续小幅振荡攀升,续写辉煌。

  基本面支撑牛头高昂

  无论加息还是调高存款准备金率都没有改变A股市场走牛的基础。人民币升值及进一步升值预期带来的资金流动性过剩、上市公司超预期增长、中国经济快速稳定增长等因素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A股市场牛头高昂。上调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大致可冻结1700亿左右的资金,在外汇储备急剧增加的形势下,这丝毫动摇不了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局面。在我国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上市公司业绩也呈高速增长态势,截至7月25日,已有89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其中净利润同比有所增长的达75家,所占比例高达84%,而去年披露半年报公司接近百家时,这一比例仅有六成多。上市公司的业绩向好更 将为牛市撑起一面价值风帆。

  突破回调后股指有望续写辉煌

  大盘今日的调整,不单是由于政策因素的影响,同时也是技术面发出的调整要求。但即使大盘最低时仍未击穿5日线,而且震荡时仍然保持着横盘震荡甚至震荡向上的走势,说明利空消息已被有效消化。盘中资金在突受利空袭击之下,仍选择积极做多,大盘仍牢牢的被多方掌控。

  前期领涨板块银行股受政策影响而调整,但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酿酒食品等板块轮番上涨,有效拉动了大盘的升势,消化了指标股一定程度上对指数的拖累。在具备估值优势板块轮番舞动之际,一旦金融股重拾升势股指有望继续攀高。

  伴随着新高的不断刷新,后市大盘更可能以震荡的方式一面清洗浮筹一面小幅上攻。操作策略上,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的煤炭、电力板块,超跌ST板块的短线机会也可适当把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