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期关注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7:41 新浪财经

短期关注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银华投资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2%,以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昨日,北纬通信、西部材料、江苏通润三家中小板公司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中签率。公告显示,三家公司本次IPO共计冻结资金2588.75亿元;截至7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16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半年报。其中,153家上半年盈利,占已披露年报公司总数的94.44%,另有9家公司出现亏损。

  周二(7月31日)大盘在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的利空消息影响下仍然强势上行,全天除上午出现二波快速跳水行情外基本呈稳步走高的态势,场内做多气氛明显,两市股指分别再创历史新高。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432.27点,最高4476.63点,最低4379.20点,收盘4471.03点,涨幅0.68%,成交1522.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051.55点,最高15257.54点,最低14917.20点,收盘15199.56点,涨幅0.92%,成交138.7亿元。两市共有801只股票上涨,527只股票下跌,近50家涨停(不含ST股)。

  今日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酿酒食品涨幅居前,位列“三甲”,同时题材股中的券商也比较活跃,蓝筹股走势较稳健,一线指标股护盘特征明显,题材股也不时脱颖而出,有效地支撑着大盘。继

房地产、煤炭之后,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再度出现活跃,并带动资源及酒类板块纷纷走高,其中锡业股份新疆众和中孚实业等成为前市金属板块的领涨品种。随着一大批预期业绩优良的金属股、资源股和酿酒食品股将公布中报,这三大板块的中报行情有望继续活跃。相反,金融地产等前期非常活跃的股票由于短期涨幅较大以及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利空作用而出现震荡调整,而中国石化等大盘指标股出现调整一定程度上也对指数形成了拖累。但总体上看,蓝筹板块中目前多方力量仍占据上方,整体处于强势整理之中。盘中观察,由于前期主流热点金融房地产股进入强势整理阶段,逐利资金便流向防御性板块,有色金属、电力、煤炭、钢铁、
高速公路
等业绩稳定市盈率低的个股受到主力资金关照,体现了新高之后部分资金在操作上追求安全性的原则。

  短线来看,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时间选择在周一晚间而不是传统的周五,这多少另投资者有些意外,同时我们注意到一周之前刚刚出台了提高利率和降低利息税的措施,如此紧密的组合拳政策显示出管理层对当前经济局部过热调控的决心和信心,虽然股指总的上升趋势不变,但从中也可以看出管理层不希望股市短期涨得太快,另外,大盘在短线连续大幅拉高之后,必要的休整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因此,短线大盘在迭创新高后,在4500点区域有震荡蓄势要求。技术上,股指短期超买严重,急需修复各项指标,投资者在继续持股或逢盘中回档选择潜力品种积极参与的同时,应重点关注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若破,则股指短期调整不可避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