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迭创新高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6:20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迭创新高震荡加剧

  九鼎德盛 

  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周二股指略有低开后一度快速下探,后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股指先抑后扬延续迭创新高行情。有色金属板块卷土重来,成功实现了板块轮动,有利于指数的稳定。短线来看,股指迭创新高,管理层再度出台调控措施,虽然对市场的影响不大,股指的上升趋势不变,但从中可以看出管理层不希望股市涨得太快,另外,短线大盘在连续大幅拉高之后,必要的休整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因此,短线大盘在迭创新高后,在4500点区域有震荡蓄势要求。

  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酿酒食品涨幅居前,同时题材股中的券商也比较活跃,近期蓝筹股走势较稳健,一线指标股护盘特征明显,题材股也不时脱颖而出,有效地支撑着大盘。就目前市况而言,经过连续的大涨之后,股指持续上涨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大,盘中量能未见有效放大,技术上有震荡蓄势的要求。目前蓝筹股群体内已成功轮动过一遍,短线积累了相当丰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同时,鉴于基金操作的稳健性和长期性,蓝筹股不太可能出现今年前五个月低价股被疯狂炒作的情景。再加上目前股指正迭创新高,短线的上升趋势不变,但蓝筹股也不可能只涨不调,适当必要的调整才有利于行情继续向纵深发展。未来市场蓝筹股仍将充当市场的风向标,从盘中可以看出,虽然大盘已经再创新高,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距离历史高点仍有一定距离,随着新基金重点建仓的对象。蓝筹股行情未完,盘中震荡后有望继续左右市场的运行格局。操作上,在蓝筹股普遍有一定涨幅后,一些有业绩支撑尤其是中期业绩预增的个股若短线升涨不大,后市的补涨欲望就愈强烈,投资者可适量波段参与。同时由于近期场外资金加仓钢铁、煤炭股的迹象比较明显,投资者可利用其短线获利回吐时逢低逐步吸纳。

  整体来看,市场在利空出台后并未借势调整,而是继续演绎迭创新高行情,板块有效联动,反映了目前市场的超强势状态,后市有挑战4500点的潜力。但是由于短线涨幅过大,盘中上涨速率也在明显减缓,目前股指已切入4500点区域,股指在迭创新高后盘中震荡加剧也将不时出现,技术性调整在所难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