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午股市平稳开盘继之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5:34 新闻晚报

上午股市平稳开盘继之震荡

  晚报讯 央行昨日宣布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2%。这已是央行在年内第六次动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存款准备金率已逼近10年来的历史高点。今天上午,大盘平稳开盘,至10:20后开始震荡。业内人士指出,多次小幅调整不会影响股市的轨迹。

  9:30,上证综指以4432.27点开盘,低开8.5点,深证成指以15051.55点低开。随后,两市大盘开始盘整,沪指一度冲至4460点。10:20以后,震荡开始明显,沪指一度跌至4379.20点。

  认为,前期大盘已连涨7天,基本没有大的调整,今天短线调整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关键看后续资金能否承接住大盘抛压。

  一般上调0.5个百分点的存款

准备金率,大致可冻结1700亿元至1800亿元的人民币,但仅今年6月份就新增400亿美元的
外汇储备
,相当于释放出3000亿元人民币。资金流动性过剩没有得到根本性抑制。沈伟青认为,近期几次调整都比较温和,有利于大盘,为后期上涨提供稳定的基础。

  作者: □记者钱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