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调整是介入的又一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3:18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调整是介入的又一次机会

  益邦投资

  由于昨日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早盘沪指小幅低开,虽然有所反弹,但是前期连续上涨的压力开始显示,总体呈现震荡格局,波动空间减少,而前期上涨的个股也开始出现技术性的震荡,下跌个股数量增加,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认为,只是技术上的震荡而已,并不会改变上升趋势, 以地产和金融板块等为代表的绩优蓝筹股,明显出现调整回落迹象;而一批超跌低价股,已经出现取代市场二线蓝筹,成为下一个热点的趋向。

  钢铁行业受到价格和

宏观调控的影响有限,我们认为钢铁行业的基本面正处于上升阶段,短期内的结构性产能过剩将不会影响大局,我们长期坚定看好钢铁行业。5月份以来的钢材价格下跌属于短期季节性调整,预计市场所担忧的出口政策频繁调整使出口量大幅回落的状况不会出现。同时,在供需结构持续改善,原材料价格和国际市场价格的高位运行,以及各个品种钢材价格内在的联动性的共同作用下,随着库存的逐渐消化,钢材价格有望在三季度末全面企稳,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此外,随着钢铁类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增的逐渐增多,上半年钢铁类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预计2007年全年的业绩将出现40%以上的增长,因此可以密切关注中报行情所带来的机会。 虽然上周钢铁板块大幅上涨,但相对于其它板块,明显滞涨。钢铁行业估值水平仍然偏低,龙头钢铁企业07年动态PE只有12倍左右,08年动态PE只有不到10倍左右。同时也可关注并购重组预期和近期业绩增长的钢铁个股。

  央行再一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银行股有所回落,前期热门的许多板块也出现滞胀的行情走势,但是往往在这种时候,具有防御型资产的

股票异军突起,成为市场的集中性的热点。

  而酿酒食品,节能环保等成为今日的热点,显示市场热钱的不甘于寂寞的思路。 其实防御型的资产不仅仅在股市进入上升阶段的殿后品种,在股指裹足不前的时候,这些股票开始得到投资者的关注,具有很好的防守性。比如酿酒食品的古井贡酒,公用事业海南高速,旅游业的西安饮食等。在环保概念中,菲达环保是具有龙头地位特征的个股,半年报出台之后,基本面的负面影响已经消除,后市可期。

  水井坊(600779)酒业平稳发展地产后继有力:公司水井坊品牌市场投放良好,产能稳定。在酒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加强市场销售。利润有望大增。目前另一品牌也在积极发展中。因此公司未来前景可期。同时公司有一定的土地储备,未来会有不错的收益。同时外资入主,为公司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极大便捷。因此公司优势明显。酿酒板块近来一直是市场热点,这跟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有关。近期此股平台蓄势,再次发力可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