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止跌企稳 蓄势冲击45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2: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止跌企稳蓄势冲击4500

  渤海投资 秦洪

  在时隔仅仅半月不到的时间里,调控政策再出重拳,央行在昨晚宣布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将冻结1800余亿元的资金,从而给证券市场带来一定心理压力。上证指数在今日早盘以4432.27点开盘,小幅低开8.5点。随后出现一波猛烈的杀跌行情,但由于深发展等为代表的银行股以及以保利地产等为代表的地产股出现企稳弹升的走势,从而迅速拖动大盘止跌企稳,上证指数在早盘收盘时不跌反而小幅上涨3.32点,收于4444.08点,成交量有所放大至840.9亿元。

  从早盘的走势来看,A股市场止跌企稳的源动力来源于金融地产股的抗跌走势。但牵引大盘弹升的则是有色金属板块以及电力股为代表的资产注入板块。其中有色金属股中的锡业股份得益于国际锡业期货的创新高而涨停板,如此再一次显示出,只要经济增长不放缓,A股市场的牛市走势就不会轻易止步。因此,笔者推测,午市后A股市场仍将蓄势整理,以便积蓄更多的冲击4500点整数关口的能量,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盈利能力预期强烈的个股以及人民币资产概念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