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长虹家电龙头携手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7: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通证券董政

  随着市场向上打开上涨空间,真正有投资价值的二线蓝筹股,将持续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四川长虹(600839)作为家电龙头,昔日蓝筹代表,微软将参与公司定向增发,值得踏空资金中线关注。

  公司6月18日公告称将引入微软作为战略投资者,其内容包括:微软 (中国)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1500万股,双方在家庭互联数字娱乐领域进行长期战略合作,首期将推进3C融合的数字娱乐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具竞争能力的消费电子系统供应商和内容服务提供商,自2004年战略调整以来,定位为信息家电集成供应商,并积极投入

数字电视芯片、嵌入式软件以及3C融合产品的研发。通过与微软的合作,有望在3C融合时代构建领先的
竞争力
。此次微软参股比例较小,但这是微软第一次在资本层面与中国家电企业合作,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和微软的技术优势将极大提升公司在信息家电领域的竞争力,不排除未来继续引入战略投资者、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走势上,该股前期借公告微软参与定向增发而出现了连续涨停,目前该股价格回到启动位置。随着市场连创新高,这种题材丰富、有机构关注、适合大资金进出的行业龙头,无疑值得踏空资金中线关注。短线止损位9.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