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新高后关注两类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7: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九鼎德盛 肖玉航

  近期在地产、金融、钢铁等板块的强劲推动下,深沪股市再创历史新高。但面对全球股市的动荡和深沪A股新高后量能的减少,投资者只有将有限的资金向市场中的热点聚集才能实现较好收益。而在操作策略上,笔者认为逢低挖掘比追高买入将更为稳妥。

  调整充分的中低价股

  目前,虽然深沪两地股指创出历史新高,但相对于前期高点,许多品种仍然有30%左右的跌幅。笔者认为,其中的业绩增长品种或定向增发品种存在较好的中短线投资机会。如周一涨停的力合股份,其阶段跌幅超过30%,预计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且绝对股价不到10元,周一涨停报收。同样,对于具有定向增发题材、股价前期出现较大调整的低价位品种,其题材加超跌反弹的动能也可能带来较好的表现机会。如近期表现较好的人福科技、美罗药业等都属此类品种。

  中期分红能力强品种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预告业绩大幅度增长,这些公司有推出大比例分红的能力,如能实施,则股价能快速上涨。如近期国脉科技推出10股转增10股后,其股价上周四上冲至99.9元的历史新高;其它如成都建投、安琪酵母双良股份等均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

  但笔者认为,对于此类个股中股价已经有大幅度表现的个股,投资者没有必要追涨。由于目前是A股半年报公布的集中期,相信仍然会有一些上市公司推出大比例送转股题材,而提前挖掘进入则是好的操作策略。

  从已经公布高送转方案的个股及以往中国A股市场一些推出高送转的上市公司特点来分析,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从两方面进行挖掘。一是公司业绩近年处于不断的增长之中,行业前景及盈利能力不断上升的品种;二是公司财务指标较好及公司战略需要高送转的个股,一些具有强烈股本扩张意愿、公司规模处于大发展时期的公司需要重点关注。如苏宁电器就是高扩张的代表,其多次的大比例分红使得投资者获利丰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