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掌握股市的结构性特征积极理性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8:10 新浪财经

掌握股市的结构性特征积极理性做多

  重庆东金 李纲

  在银行、房地产以及煤炭等板块的轮番活跃之下,上证综指与深成指在不经意间再次刷新了新的历史高点。短时间内经过连续两次的深幅调整之后,重回历史之颠的市场格局再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的两极分化的趋势已经开始显露。有数据统计显示,虽然股指已经创出新的高点,但是真正股价创出新高的个股仅有不到100家,还有相当多个股的股价依然停留在4000点以下的水平。

  近期先是银行金融股和钢铁股的领涨,接着是电力、房地产、汽车、航空、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的联手冲关,最后又有地产、煤炭和填权板块的有力护盘。业绩成了信心的旗帜,也给了多头以推进行情的力量。业绩推高指数之后,随着一批空头的空翻多,价值发掘、价值发现、价值体现、价值投资的主题将不断推进市场主流热点的轮动,推动着业绩浪的不断高涨,成为投资者喜获丰收的最佳机会。一批具有较强的持续增长能力的优质公司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资金的关注,其股价可能在即便是出现较大涨幅的情况下,只要其成长性能够支撑股价的上涨速度,未来依然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当然就目前而言,我们认为牛市的格局由此向纵深发展,行情将不再是银行股,地产股的独唱天下的舞台,而是多元化的,全体

股票的舞蹈。牛市的循环理论告诉我们,一线股,二线股,到三线股,低价股,ST股都将有充分的表现,未来的走势中,投资者持有的潜力股在牛市中大多会有所表现,但是股市有股市的节奏,掌握股市的结构性特征将使得投资受益的最大化。目前超跌股普遍出现了30%以上的涨幅,当普遍出现50%--100%以上涨幅时应非常警惕。我们认为届时做多动能将开始衰竭,抢反弹的力量会消失。超跌股放巨量反弹是出货的标记,而且基本面并不支持所有垃圾股全面走高。下半年经过反弹的低价股仍将具有极大的杀伤动力,此轮反弹高点应果断抛售。随着资金的不断流出,这些品种的股价更多的将是步入价值回归之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