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政策真空期 流动性续演财富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7:12 新浪财经

政策真空期流动性续演财富效应

  杭州新希望

  新希望论市:今日大盘继续强势上攻态势,高开高走,最终成功站稳4400点,并在技术面上形成突破的势头,大盘摆脱箱体运行的能力正得以体现。从影响短期市场运行的因素来看,政策面依然是关键的,但预期之内短期将不会出台新的调控措施,能够预留足够的时间保证大盘运行在自身的规律之中,而市场面则表现积极,资金和做多人气方面都想好的方向发展,因此,继续推动大盘上扬是短期的趋势,继续看好后市大盘。

  操作方面,个股实现普涨,但操作线路并不清晰,短期建议买入持有,特别是部分跌幅过大而基本面有明显改善迹象的个股,短期仍有补涨机会,重组预期较为强烈的部分ST股也会脱颖而出具备短线机会;对于地产和金融等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除了龙头股坚定持有外,其他的应该奉行逢高出局原则,回避短线调整风险。

  选股思路:股指期货推出的工作紧锣密鼓的推进,超级主力出于掌控市场话语权的考虑将进一步收集权重股筹码,其中次新类权重股的筹码格局依然有待整合,下一阶段将出现较大机会,短期中报的良好预期是该品种启动的良好契机。

  交通银行(601328)

  汇丰银行是交行的战略合作伙伴,有望给公司发展注入积极的因素,此外公司持有6.67%的海南发展银行股权、3.02%的岳阳市

商业银行股权、0.21%的浦发银行股权和0.07%深发展股权,并且还出资1.3亿元持有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5%股权。而在目前市场牛市的背景之下,参股金融题材具有持续的热点效应,这也将提升交通银行的投资价值。

  该股作为金融股龙头在国民经济大发展的时期业绩持续增长,短期恰逢中报公布期间,该股有望取得良好的表现,从中线角度看,该股今年登陆A股市场以来,整体走势力以调整为主,作为在股指期货时代战略地位显赫的次新品种,从挂牌日的接近15元一路调整行情,在很大程度上属于主力整合筹码的行为,随着期指推出的临近,其股性将逐渐被彻底激活,投机价值也一定程度的显现,中线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