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股指高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7:07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股指高开高走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一大盘再创新高。在周末消息面平静的前提下,两市股指承接上周强攻之势,两市股指双双高开高走,单边震荡上扬,最高冲至4450.19点和 15167.24点历史新高,后回落整固,颇有一览众山小之势,全天两市成交量在2300个亿左右,反攻特征明显。总体来看,主力采取高开高打战 术,希望继续做多,通过各板块的运作使得股指再度走强。对于绝大多数股票而言反弹当是调仓换股的好机会。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向上。

  消息面上, 近日,华夏、南方两家基金管理公司获得中国

证监会正式批复,获准开展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这是今年7月5日《合格境内机构 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实施后批准的第一批符合资格开展境外投资管理业务的投资管理机构。这标志着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迈出参 与全球资本市场竞争的第一步。此次基金管理公司海外投资管理业务的放行,使得具有专业投资管理经验和投资管理能力的基金公司得以参与 全球市场投资,它是以国内投资机构为主体参与海外投资的一次全新的开始,是我国金融服务业领域的深刻变革,对于我国外汇体制改革有着 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盘面上,量能继续放大,个股呈现普涨。热点板块有超跌低价、地产、钢铁、航空等板块。个股方面人福科技、威远系列化、兰州民百、洪城 水业、巢东股份、西安饮食、中钢天源华西村等近十只,封基大多飘红,权重股有些调整。跌幅榜上下跌个股幅度及数量不多。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可能很多的投资者不明白大盘何以走的如此坚决,几乎呈现45度角向上推进的局面。其实仔细梳理一下近期的政策导向, 不难发现政策面上利多的因素占据主流。尽管有中央下半年将要采取加紧调控的措施等等利空,但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向好也是不争的事实, 连工商银行这样的大盘权重股业绩同比都上涨了50%以上,那对大盘的刺激有多大,这样的内生性因素肯定要反应到盘面上来,现在的股指主要 是权重股当家,如果将中国石化、工商银行、宝钢股份这三家搞掂,那大盘上涨就不难。如果再加上超跌低价的活跃人气,整个盘面上就会显 示出有声有色。近两天来,权重股都处于休整状态,可以说比较充分。这样不温不火的走势对后市的上攻非常有利!如果继续上攻、大幅度地 上攻反而不好。投资者可能不明白何以如此?原因在于股指前一阵子已经上攻,直接闯过了4300点,本身需要休息。大盘在煤炭、钢铁等等的 配合下走的已经很强,凸显出现在的大盘作多愿望和动能相当充沛。这真真假假的背后,主力采取的欲擒故纵的战术非常成功,各路板块都有 所活跃,而权重指标股继续始休整,这一切想干什么?会不会再创新高?我们的回答是震荡中创下新高的可能性极大,蓄势后有望再起。但是 也要防止股指突然的回抽,如同上周五早上的低开一样,因此在操作方面投资者还是以在热点板块中逢低介入主流品种为好。

  短线预计周二股指高位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