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几种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6:53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几种可能性

  广州万隆

  提要:从盘面看,我们估计后市走势大约有几种可能性:大幅反抽走势、小幅反抽走势,完全不反抽的逼空走势。区分这几种可能性的具体方法是……。

  尽管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股市出现了比较大的下跌,但今天大盘继续比较大幅地上升。开盘后指数是不断上升,二点多的时候,上证指数还创出了4450点的近期新高。之后大市略有回落,但最终大盘还是以中阳线报收。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93点,上升幅度是2.2%,深成指全天上升了446点,上升幅度是3.06%。

  今天大盘是走出了比较强势的上升行情。

  从盘面看,我们估计后市走势大约有几种可能性:大幅反抽走势、小幅反抽走势,完全不反抽的逼空走势。

  投资者关键还是要根据盘面的情况,对大盘的具体走势做出最符合实际情况的判断。

  一、大幅反抽的走势。

  大幅反抽的可能性。首先从技术分析看,大盘在创出历史性新高之后,都应该走出一段反抽行情。以便对创新高后产生的大量获利盘、解套盘进行清洗,为指数的进一步上升创造条件。

  认为会走比较大幅反抽的原因是,目前从盘面看,有一定程度的逼空。如果这种逼空持续几天,就有可能出现逼空一旦结束,大盘就作比较大的回调——当然这是就几天行情而言的。

  而主力做逼空行情的作战意图就是:通过逼空行情,把从技术分析理论入手,预测大盘要有一次技术性反抽的投资者,重新逼进场,然后再做反抽。

  从这一分析角度看,逼空行情持续时间越长,日后可能走出的反抽就越大。

  二、小反抽的走势。

  也就是说,由于市场处于强势,使技术性的反抽只是以象征的意义走出。反抽的规模比较小,持续时间比较短,下跌的幅度也比较小。更多地只是象征性地走一小段洗盘,就完事了。

  如果走出了这种走出,就意味着大盘处于很强的势头里。

  三、根本就不走反抽行情,直接走出强势逼空行情。

  主力完全反技术操作,根本就不准大盘走技术性反抽行情,而是不断地拉高指数。不给踏空的投资者任何回补的机会。在行情上就是指数持续、不断地向上,始终没有必要的回调与洗盘。

  如果走出这种行情,那后市的上升空间就可能会特别大了。

  四、如何区分这几种可能性。

  从出现的概率看,第一种可能性出现的机会应该是最高的。而第二种可能性出现的机会一般。第三种可能性出现的概率是最低的。

  从行情来看,如果大盘是走出连续多天的小阳线,如八九连阳,那就有可能是出现第三种情况。今天从盘面看,大盘是走中阳线的,从这一点上看,不大像是大规模的逼空行情。这也是我们感觉这种可能性比较小的原因。

  同时,如果未来二三天指数只是走震荡小阳线,就要小心大盘是走大幅反抽的行情。因为这样今天就有可能是逼空行情的主升段了。反之,如果逼空行情幅度比较小,持续时间比较短,反抽的幅度反而会比较小。

  当然,无论大盘走那一种可能走势,调整都只是短暂的。调整结束后,大市都是还要继续不断上升的。目前大盘离阶段性顶部还有相当的距离。

  投资者还是应该思想上看多,行动上做多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