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大幅上扬 个股现普涨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6:23 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大幅上扬个股现普涨格局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继续强势上攻,上证指数全天站稳4400点之后盘中还冲击了4450点。而盘中前两天出现调整的金融股板块今日重新走强,而一批中低价题材股表现出色,不少还在今天顺势涨停,预计短期沪指有望挑战4500点整数关口。

  消息面上,截至2007年7月27日,总共11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中期报告,占上市公司总数的7.96%。已披露中报上市公司加权每股收益为0.2528元,可比样本较去年同期增长86.43%,净资产收益率为8.08%,可比样本同比增长69.20%。其中,10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去年实现增长,占已披露半年报公司总数的87.29%。12家公司2007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长超过500%,其中有5家公司增长超过1000%。同时,118家上市公司创造净利润达到106.18亿元,排名前10位的公司净利润合计为52.37亿元,占净利润总额比例为49.33%。剔除2006年6月30日以后上市的公司,可比的108家公司净利润合计较去年同期增长117.26%。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目前中国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依然处在利润高增长时期,所以只要中国经济能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相信后面每个季度上市公司的增长也将会有超预期的表现。而随着近期市场展开的结构性调整,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也有所下降,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仍处于一个适中的水平,投资者对此不应过于担心。

  热点方面,大盘再创新高,房地产板块继续高歌猛进,栖霞建设等均放量封死涨停,并带动了深万科、深振业、中江地产等房地产板块的再创新高,面对人民币升值的不断加快,房地产板块已成了机构做多中国股市的核心资产。虽然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此起彼伏,但近期全国各大中城市

房价又展开了新一轮的飙升,而近日人民币升值的迭创新高,更使房地产股的上涨火上加油。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创下18个月来的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业绩增长也就水到渠成。目前我国正处在城市化的快速发展期,大规模城市化带来城市人口的增加和城市建设的加速,显然会带动对房地产的旺盛需求。而从政策调控的导向来看,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调控,其目的并不是打压房地产行业,而是促使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对于行业长期投资价值反而是十分有利;同时,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趋势不变,又对房地产板块的中长期走牛形成强大支持,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应给予密切关注。

  技术面上,随着股指的不断上扬,市场人气也慢慢出现恢复,虽然看上去成交量不如之前,但我们不认为这是件坏事。毕竟,像之前每日4000亿的成交量并非常态,而一个健康的市场,特别是一个以价值投资为主导的市场,上涨应该是不需要太多的量能支持的。同时,在人气活跃后近几个交易日个股也出现了普涨迹象,而在一个大牛市里,个股百花齐放也是一件常见的事,但大家不要忘了5.30行情的教训:绩差的个股跌起来的速度并不比涨起来的速度慢,因此后市建议大家在操作上仍应坚持价值投资并精选个股进行操作。

  ***风险警示:

  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使市场风险陡然增多,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调控政策,对股市进行宏观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

股票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