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澳资讯:股指刷新高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1:03 新浪财经

港澳资讯:股指刷新高点纪录

  港澳资讯

  今日两市股指平稳开盘,沪综指开盘报4348.61点,深成指开盘报14567.97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4987.58点,集合竞价共成交14.56亿元。两市股指随即再度刷新了高点纪录,沪指逼近4400点。个股方面,权重股走势仍然较稳健,银行股低开后有所回升,石化和房地产板块在大市值品种带动下也快速上涨。此外,市场高位运行中供水供气等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吸引力明显增加。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我国推动工业结构积极调整,自主创新动力增强;吴晓灵称金融改革重在放松对内金融管制;三季度CPI可能创新高,13家机构预测三季再次加息;创业板有望明年落地深圳,方案已报国务院待批;华夏和南方基金获首批QDII资格,目光瞄准全球股市;金融板块上半年好风光,12家公司净利预增最少50%以上等。

  整体来讲,在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修整情况下,股指依靠板块轮动和热点的扩散维持着高位震荡格局,部分题材品种也趁势活跃。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把遏制经济转为过热作为首要任务,在大盘处于历史新高区域,

宏观调控的压力挥之不去,量能放大速度缓慢也表明投资者对于后市极为谨慎。技术上,预计后市仍有振荡上扬的空间,市场机会也会很丰富,但不建议投机者盲目追涨短期升幅较大的投机性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