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缩量上涨可能是今后的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8:57 现代快报

缩量上涨可能是今后的常态

  中国证券市场,从国内的投行、机构券商到国外投行,长期以来,一直到现在,在估值的时候都在使用错误的概念。就是说,中国股市30倍市盈率比20倍的成熟市场的市盈率要高,这个是错误的。因为比错了,应该拿上证50、深圳40和国外的成熟股市比,这样比的结果只是略高。其实美国市场的整体平均市盈率是43-47倍,而不是20倍,但是人家不公布。因此,我们要做同类比较,而不能再做异类比较。

  股市上涨有三大动力

  我想股市上涨有三个动力。第一是与经济增长的正向关系,这点包括管理部门在内的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这个是最基本的动力。第二个动力,就是上市公司中报超出了大部分机构预期,增长率大概在50%到60%之间,这样的增长率之前是没有的。第三个动力,我们现在的股市有一种动态估值还有一种静态估值。包括

银监会把保险资金投资股市上限由5%提到10%,这都是跟未来的预期相关,所以证监会在本周也提出,要给市场一个长期规划,给一个稳定预期。

  “二八”现象已被否定

  至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现在主流的资金,最大就是基金了,他们不断地在向市场强化一个理念:下半年是“二八”行情,基金的一线蓝筹股涨了还能涨。但是我发现本轮行情自7月6日以来几乎没出现“二八”现象,所以“二八”现象将是主流的观点是一个主观臆测,已被市场否定。

  我想既然是牛市仍然在继续,而牛市里面会有主流热点,主流热点外还有次主流热点,非主流热点,我想都会有机会的。我想人寿平安这些

股票是有机会的,但是他们的空间就是20%,但对一些中小盘来说,同样涨到5000点,他们的机会可能是50%,甚至是100%。

  哪些板块机会比较大

  要讲板块的话,机会比较大的我认为有以下几个:一是参股券商板块。最近由于交易量减少,有很多人忽视了券商概念,以为不行了,实际上券商概念在下半年仍然有机会。券商概念股仍将是今年整个行业中盈利最好的行业,它们的利润半年就增长了800%,甚至是2020%;第二个板块是有色金属,该板块税收方面可能还会有一些调控措施,但是它永远是供不应求的,是稀缺资源,像西部矿业;第三个板块是注入优质资产板块。再有就是包括一些ST、重组股,目前保险资金已经可以对ST公司进行投资。我认为下半年暴利股将主要集中在一种图形中,就是连续三个跌停的,然后横盘再下跌,最后呈V字形反转的。像这样的股票永远是黑马,在底下做这样的图形后要赚50%非常轻松,当然股票要选好。

  小量推高股指是常态

  下半年我想有一点是需要了解的,就是成交量的问题。由于印花税增长了200%,这对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为成本高了,所以我们不能够再以4月份、5月份动不动沪市就是2500亿接近3000亿这样的成交量来看。因为流通市值比沪深两市大得多的香港市场一天成交量也就是七八百亿。也就是说,交易量不会如以往火爆了,缩量上涨很可能是今后的常态。当然我这样讲,并不是说成交量小就是合理的,并不认为印花税调到200%也是合理的。李志林(忠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