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秦洪:三重顶难现 盯紧主线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12:55 东方早报

秦洪:三重顶难现盯紧主线持股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本周A股市场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先是形成“红色星期一”,并随后在人民币资产股强劲走高的牵引下,上证指数迅速突破前期4335.96点的高点,并创出4371.51点的新高点。可惜的是,本周五上证指数出现弱震荡的走势特征,似乎已有冲高受阻的可能性,从而在日K线图上形成“三重顶”的趋势。不过,笔者认为,两条主线足以打碎“三重顶”。调控左右多头心态

  对于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多头资金对调控政策的理解有着极大的关联。在上周五晚间,加息与利息税率下调的调控政策“组合拳”出台后,各路资金将之诠释为“靴子”落地,预期在短期内也难以有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出台,所以,部分主流资金迅速改变以往的观望策略,大踏步地进入A股市场,推动了“红色星期一”的形成,并在地产股、银行股的牵引下,迅速掀掉了4335.96点的前期历史高点。

  但是,在本周末,媒体报道传递出“决策部门对经济过热与通胀上行的担心”信息。这在敏感的主流资金看来,此信息意味着未来可能还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而调控政策一旦出台,的确会影响到相关产业链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从而考验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因此,在本周末,上证指数大幅低开且一度跳水,后虽然有所企稳,但依然呈现出典型的弱势整理特征。如此看来,调控政策的预期仍然在左右着多头心态。两大主线击碎“三重顶”

  由于本周五的弱整理态势,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形成了较为典型的冲高受阻形态,有技术派分析人士推测大盘升势动能已枯竭,大盘极有可能在4300点一线形成“三重顶”的形态,市场再度弥漫起对后续走势谨慎的气氛。

  但笔者认为,看大盘的趋势尤其是中长线趋势,技术分析有时候并不准确,而如果从基本面以及主流资金的投资思路角度推测的话,准确率将大大提升。反观目前A股市场,明显存在着两大做多主线,一是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就目前来看,这一趋势并不会因为某一事件而改变。而人民币升值又是A股市场本轮行情以来的做多动力源,银行股、地产股等指标股、人气股的走势与此息息相关,所以,笔者认为,只要人民币升值不息,A股市场的牛市趋势就不会改变。

  二是上市公司的业绩超预期增长,尤其是银行股、地产股。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等诸多中大市值股票公布了业绩预喜公告;同时,得益于前期的低拿地成本以及近年来房地产价格上涨幅度较快,地产股的盈利能力也出现超预期的增长,这将极大地提振多头资金对后续走势的信心。而它们的上升趋势其实也意味着A股市场的大盘指数的上升通道将清晰可见。也就是说,在人民币升值以及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强大做多动能面前,“三重顶”技术面的压力是脆弱的,是纸老虎。坚守主线不动摇

  故笔者认为,虽然本周末的弱整理走势在一定程度上会动摇意志不坚定的做多者的信念,但只要认同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只要认同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趋势,那么,就可以坚定持股的信念。

  所以,在目前背景下,投资者可以坚持目前A股市场的主线,可以超配人民币升值主线的地产股、银行股。当然,也可以根据银行、地产等行业的发展新态势,从中选择能够跑赢行业发展趋势的优质股。就地产股来说,目前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前景较为乐观,因此,拥有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项目的海德股份、广宇集团、中宝股份等品种可跟踪。同时,对于拥有庞大土地储备的地产股也可跟踪,因为土地储备对于地产股来说,就相当于矿产资源对于矿产股一样。所以,中宝股份、万科、泛海建设保利地产安徽水利等每股市值对应的房地产土地储备面积较高的个股可跟踪。当然,对于目前A股市场悄然兴起的煤炭、钢铁、中小板块中高价股、新股等投资主线也可跟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