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主流热点调整继续引发市场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7:53 新浪财经

主流热点调整继续引发市场震荡

  新旗舰中心

  受到周边股市大跌的影响,上证指数今天跳空低开迅速下探到5日均线附近,不过目前市场多头氛围较浓,股指跌至短期均线后马上获得买盘支撑,并迅速推升市场向上。只是今天金融等主流热点表现欠佳,压制了股指的涨升,导致上证指数全天主要还是围绕4335点进行反复震荡,最终收出一根低开小阳线。而盘中热点的表现相对股指就要好的多,节能环保、新能源、煤炭等板块受到资金追捧,大盘蓝筹股则整体走弱,市场维持在新高附近进行强势震荡。

  从全周的盘面运行观察,市场在指数连续逼空的推动下已经全面被激活,不管是蓝筹股还是前期暴跌题材股,都在近阶段出现了明显回升,就连新股开户数也是连续几日超过10万户,市场人气也重新恢复起来。不过带动市场突破的金融、保险、地产等主流热点却在市场人气鼎沸的时候出现了连续整理,正好与7月23日我们在分析中关于“银行、保险、地产股等主流在完成短期拉升突破的任务之后有进行整理的要求”的判断基本相符。如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万科A(000002)等龙头品种最近的表现就是在高位进行强势盘整,多方主力有意控制着市场的上涨节奏。而且这种调控在最近两天大盘创出历史新高后更加明显,没有主流热点的支持,上证指数很难再向上扩展更大的空间,只有我们昨天提到代表的一些超跌补涨个股的深综指今天表现还算理想,说明市场现在是依靠补涨的力量在维持强势运行,但最终要继续向上推动还得看主流热点的表现。可目前看金融、保险、地产等主流热点并没出现明显的结束整理迹象,如果下周初主流热点仍然是维持调整走势,补涨热点不济的话,市场很有可能要向下先进行一次主动回调,以确认突破新高是否有效。因此,市场短期的波动方向还是要受到主流热点板块的牵制,投资者仍应该关注主流板块的近期动向。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受到5日均线和前期4335点和4312点两高点连线支撑,说明短期市场还是比较强势。但由于目前主要推动力量还在整理之中,市场也有围绕4335点进行蓄势震荡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将有继续震荡整理的要求,而5日均线得失将是评判短期强弱的观察位,一旦收盘跌破5日均线,则市场需要向下回抽寻找10日均线的支撑。而在当前指数创出新高之际,如何把握市场热点,将仓位及品种组合调整至最优状态,将是未来控制市场风险、决定未来收益水平的重中之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