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强势震荡 下周行情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7:24 新浪财经

强势震荡下周行情值得期待

  浙商证券 彭继周

  周五大盘低开高走,在高位震荡后以4345.3收盘,周五早盘有一波明显的杀跌,虽然大盘周四冲破历史高位,但市场仍旧犹豫不绝,投资者对于股市的警惕仍旧存在,短期获利筹码高位回吐的现象仍旧存在,短期内将继续震荡整理,成交量的不能持续放大说明一部分投资者由于目前大盘震荡情况下在观望等待形式明朗。总体看,目前市场对于未来牛市的大预期,市场信心已基本恢复,从周五收于一条小阳线看,空方力量相对比较疲软,投资者作多动能强烈。近期大盘稍微调整后将继续上走。

  从盘面上看,周五资源板块较为活跃,特别是煤炭再度活跃,银行股仍旧相对较为疲软,中小盘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股,成交量保持稳定水平,板块轮动继续。本周可以说5.30以后的股市转折点,5.30以后由于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的连续出台,市场信心受到严重的打击,由于担心利空政策的继续出台,特别是在对国家加息和减停利息税的利空政策预期阴影下,悲观情绪蔓延两市场,投资者纷纷清仓减仓出场观望市场,导致股市成交量极度萎缩,一度低于1000亿。上周末国家决定加息0.27个百分点和利息税从20%下调到5%组合政策,投资者担心的利空政策终于落地,市场开始积极做多,成交量明显放大,重新冲破2000亿,上涨个股明显增多,牛市重新显现。

  本周带动大盘上冲两大力量主要是银行和地产股,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两大板块,持续走强,一度引领市场冲破4100点,4300点等压力区,周四开始银行股开始相对走软,大盘上冲乏力,市场对于冲破历史高位后显得犹豫不绝,大盘一直在高位震荡,但冲今天的盘面来看,目前虽然周五只收一条小阳线,但上涨个股超过1000家,涨停个股近50家,说明目前市场个股活跃度很高,银行股等大盘股的平稳使
大盘走势
力相对较弱。近期银行和保险股调整结束,大盘将继续强势上攻。

  目前大盘有4300点和5日均线支撑,下调的可能性较小,另外本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两只保险股持续弱势也决定限制了大盘的下调空间。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个股活跃,投资者做多动能充裕,下周若地产股和银行股等大盘股再度转强,但大盘将会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投资稳健建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