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市场热点进一步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6:00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市场热点进一步扩散

  九鼎德盛

  周四两市大盘继续跳空高开,沪指直接开盘在历史高点上方,随时大盘创出新高并不断刷新新高,可能是因为短线市场多方的目标已到,市场多空双方有所分岐,股指震荡明显加剧。短线来看,目前大盘不断刷新新高,市场人气重聚,大盘强势特征仍很明显。股指虽然在前期历史高位区域有震荡出现,但由于目前市场人气已再度被激活,短线上涨速率有所减缓,但整体的盘升格局有望延续,未来市场热点将进一步扩散。

  随时大盘迭创新高,盘中热点进一步扩散,纺织服装、外贸、电器、建材、仪器仪表、交通工具等涨幅居前,板块热点轮动特征明显,有效地维持了市场人气,市场保持强势格局。但没有了蓝筹股上涨的推动,大盘上涨动能明显不足,股指呈冲高回落震荡。近期市场在加息和调税的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经过连续五天的快速上涨,已在不经意刷新了历史新高,中报业绩的增长成为支撑股指上行的原动力,蓝筹股充分了本轮创新高行情的新主力。银行、地产充当了市场的领涨急先峰,目前

人民币升值进一步加速,银行、地产和航空是最直接的受益品种,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打品种。另外,目前物价持续攀升,煤炭、电力、石油以及资源产品的价格上涨在预期之中,这从近期该板块的持续走强中可见一斑,后市自然将得到市场的青睐,投资者后市重点围绕这两大题材选股。

  就目前的市况而言,大盘在逼近前期高点之际,沪市直接以跳高开盘的方式创出新高,但在创出高点之后,市场的"恐高心理"再现,加之银行、地产经过短线的持续大幅上涨之后,盘中获利回吐压力大增,股指开始出现震荡。由于引领本轮创新高行情主要是基金重仓的蓝筹股品种,而鉴于基金操作的稳健性,蓝筹股难以出现连续的大幅飙升势,这也就决定了短线股指创出历史新高之后难以出现的连续的大涨行情,因此,可以说大盘在创新高之后走势并不是一帆风流的。目前比较理想的运行方式是在股指在历史高位区域反复强势震荡,反复消化了前期成交密集区的压力后,然后在继续演绎迭创新高行情。同时,投资者也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毕竟在目前的市况下,政策面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可能引起市场的动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