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缩量劲升 直奔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9:34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缩量劲升直奔新高

  北京首证

  并未延续此前的上攻遇阻态势,沪深股市周三"意外"地小幅高开后均出现非常明显的强攻之势,尾市再度上行并收于最高点,市场由此又一次形成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而成交额则约为1960亿元,较前进一步缩减近260亿元,缩量幅度约为12%。

  以下信息值得关注:一是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在昨天召开的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监会正在会同有关部门修订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并即将发布。这意味着国内保险机构将由此获得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二是为控制权证交易风险,深沪证券交易所日前向各会员单位发出通知,重申签署权证风险揭示书有关事项,规定自8月1日起,会员应当要求首次买入权证的投资者,在申请开通权证买入权限前书面签署《权证风险揭示书》,对未书面签署《权证风险揭示书》的投资者,会员不得为其开通权证买入权限。7月份以来,监会发行审核节奏明显加快。截至7月23日,7月份已上会企业达30家,月审核项目数量创近三年来新高。

  周三两市之所以呈现极为明显的大幅上扬之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的强攻态势丝毫没有改变,并且板块之间还形成了十分清晰的有序轮动格局。例如,银行股、钢铁板块龙头开盘后便联袂走高,尽管地产板块龙头品种一度宽幅震荡并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但不久也逐渐企稳回升,而煤炭板块则在龙头如国阳新能兖州煤业等带动下形成群体劲升之势,郑州煤电恒源煤电盘江股份兰花科创开滦股份大同煤业平煤天安安源股份靖远煤电煤气化神火股份西山煤电等均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能源电力板块也有很强的表现,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还相继跻身涨停行列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沉寂多日的两只保险股即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尾市出现明显的企稳回升态势,以工商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再次发力上行,而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中国联通五粮液中集集团等权重股也表现不俗,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也就产生了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也就是说,蓝筹这一庞大群体是市场大幅上扬的中坚力量,只要它们有序轮动格局不改变,市场就势必会继续上行,尽管它们近日持续大幅上行,短线反复难以完全避免,但蓝筹的一举一动无疑仍需多加留意,这也是判断市场运行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

  在大盘大幅上扬的时候,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自然也有不俗的表现,涨跌家数之比显示逆势下挫的寥寥无几,全线普涨的景象更是表明市场继续上行的基础仍然非常牢固,不仅近阶段的几个主要强势群体纷纷上扬,而且次新股和

中小企业板块的表现更加,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两市继续上攻的可能,近日走势因此也就仍可乐观一些。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三均呈现非常明显的高开高走态势,成交额虽未相应增加甚至缩减一成多,说明多空双方表现都十分稳健或追涨意愿不足,但综指却一举突破了此前星型线的上影抛压,近日继续强势上攻的可能因此大大增加,两市大盘的历史新高极可能也会被再次刷新,尽管市场往往会在重要的高点附近呈现短期反复,或深证综指挑战新高的时间很可能会稍晚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