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新高之下保持一份清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7:37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新高之下保持一份清醒

  银华投资

  消息面上:央行昨日发布的《2007年6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金融市场前六个月总体运行平稳,交易活跃;中国钢铁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24日说,上半年我国钢铁总产量为2.3758亿吨,同比增长18.92%。但从产量上分析,我国钢铁行业的产业集中度正逐步下降;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昨日透露,保险资金运用结构进一步调整,主要表现为股票(股权)投资占比上升,银行存款和债券投资占比下降;五大发电集团集体上书国家发改委,要求在我国部分区域启动煤电联动从而上调电价。

  经过昨日的小幅整理之后,周三(7月25日)市场仍然保持相当旺盛的做多气氛,沪综指离前期4335的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212.95点,最高4325.38点,最低4212.23点,收盘4323.97点,涨幅2.70%,成交1274.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4202.44点,最高14404.06点,最低14127.74点,收盘14403.08点,涨幅1.49%,成交682.9亿元。两市共有1279只

股票上涨,65只股票下跌,50余家涨停(不含ST股)。

  继前期金融房地产两大强势领涨板块指明大盘运行方向后,近日煤炭、有色、钢铁、电力、汽车等诸多主流热点板块穿插轮动,市场形成以金融房地产开拓做多空间,而在领涨板块出现强势蓄势之余,多数热点轮动支撑人气的良性发展格局。盘面观察,今日煤炭、电力、次新股板块成为涨幅最大的三大板块,而市场初期上涨的主力品种保险、银行、一线地产股均处于整理态势。电力股在今日有关媒体对电价提高的相关预期报道下受到买盘推动,出现整体走高,华能国际、岷江水电、西昌电力等电力股都冲至涨停板上。另外,次新股板块,特别是大盘次新股受到了大资金的连续运作,宁波银行、中国远洋中国铝业西部矿业大唐发电等个股盘中都有较好表现。蓝筹股中除了两家保险股继续略有调整外,其他都保持强势攀升格局,成为市场稳定的重要力量。汽车、金融、交通设施、水务、稀缺资源、参股券商、参股金融、QFII持股等概念股也处于涨幅榜前列;涨幅居后的是酿酒食品、商业连锁、旅游酒店、

网络游戏、石化、通信、房地产等行业。盘中权重股相对站稳,个股活跃,再度呈现大面积普涨格局,不过今日量能较昨日继续萎缩。

  目前上证综指离历史高点仅差十几个点,在当前多头气氛较重的情况下,突破历史高点指日可待。不过由于两市股指接近前期高点,市场面临前期套牢盘和短线获利盘的双重抛压,而本周一的跳空缺口也对股指的短期上行构成阻力,同时周K线上量价背离明显。短线看,大盘强势特征较为明显,但没有成交量的持续放大配合,大盘难以有效突破此区域的压力,预计股指在惯性创出历史新高后仍有冲高回落的可能。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应保留一份清醒,把握好大盘及个股的运行节奏,逢低积极参与市场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