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历史新高下 谁将面临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6:35 新浪财经

历史新高下谁将面临加速

  民生证券 厚峻

  大盘的走势出乎意料之强,经过昨天一根小阴之后,今天沪指一根中阳盖过昨天的阴线,以4323点报收。沪指的4335历史新高已经在望,看来突破历史新高已经不成问题,问题是突破历史新高后,大盘将如何走?哪个板块将成为周四带动大盘创历史新高的动力?

  首先,我们从技术上来分析,毫无疑问市场已经处于强势,沪指在形态上已经由一个令人担忧的双头,演变为一个高位整理的双底形态,并且已经突破4312点这个颈 线位。但是这个双底唯一不足的地方是,右肩的量比左肩和头部的少,而且短线技术指标的超买加上每一次创历史新高后均会出现回调,所以周四大盘震荡调整甚至出现回调的可能性均较大,也是很正常的,不值得惊慌或者大惊小怪,反而突破4300点后过早加速上扬,上升得过急对后市反而不利,因此我们的观点是明天创历史新高后,震荡回调蓄势多几天,然后再向上反而更好。

  我们再从市场热点的演变规律来年,这波上攻行情先是金融和地产板块,然后钢铁、航空和电力等篮筹股轮番上扬,成为推动大盘向上的动力。因而接下来,在蓝筹股板块中升幅相对滞后的高速公路板块极有可能成为补涨并成为带动大盘向上的动力,因为这个板块近期升幅滞后,而且其基本面和题材均不错,包括粤高速公告了中期业绩将大增的利好等,因为我国国民经济强劲的增长势头,刺激了客流、物流、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并呈现加速增长势头,从而进一步带动车流量的稳步增长,增加对高速公路的消费需求。数据显示,2006年公路旅客运输量、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8.7%、9.1%,公路货物运输量、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11%、8.9%,均高于去年同期增长速度;根据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预测,我国2006-2020年汽车保有量整体上将保持8.1%的环比增长。另一方面,我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增长势头强劲。2006年,全国新增高速公路车里程4334公里,总计通车里程达到4.5万公路。根据有关规划,2010年通车里程将达到6.5万公里,未来几年年均新增通车里程大致保持在5000公里。

  而且除了宏观经济因素影响外,计重收费、资产购建、成本下降等因素继续助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

人民币升值也使高速公路公司拥有的资产增值潜力在基本面上也形成了支持。所以高速公路板块极有可能会出现补涨和加速之势。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形态相对较好的中原高速(600020)、福建高速(600033)和ST东北高(600003)等,当然如果大盘出现调整,一些已经扭亏的ST也将存在着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