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强势上攻 个股表现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6:25 新浪财经

股指强势上攻个股表现精彩纷呈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大盘大幅上涨,盘中预增股板块的持续走强,较好地稳定了市场的重心;而银行股板块的强势表现及药业板块的再度崛起,又较好地维护了市场的人气;同时,从中登公司所公布的开户人数看,新增A股帐户人数重回到10万户以上,因此随着市场做多人气的不断高涨,短期大盘有望继续上涨。

  消息面上,不久前保监会通过内部决议的形式允许保险资金入市比例进行调整。其中包括:直接投资股市比例由原来的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的5%提高到10%,而通过购买基金间接入市的比例则由原来的15%降为10%,权益类投资上限合计为20%不变。而在昨天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召开的保监会二季度定时定点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6月末,股票(股权)及证券投资基金等权益类资产占保险总资产的19.47%,这几乎已经达到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20%的上限,其中股票达到了11.76%。从目前保险资金股票仓位情况看,可以看出保险资金对中国A股市场依然看好。同时,自5.30调整行情以来,一批代表着中国经济支柱产业的蓝筹股一直保持着震荡上行的趋势,这使得长期投资者在这轮调整行情中获得了不错的收益,而他们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的操作是否也能给目前普通投资者一个启示呢?

  热点方面,近日大盘持续强势上涨,盘中个股表现精彩纷呈,在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电力等板块大幅上涨之后,前期跌幅巨大而近期涨幅严重落后于大盘的医药股开始暗流涌动,星湖科技双鹤药业、白云山、中西药业等超跌医药股的纷纷崛起,深刻揭示了市场主流资金正大举哄抢在本轮行情中涨幅最小的医药股,毕竟在其他板块个股均大幅飙升之后,医药板块的补涨动能将最为猛烈。同时,药业板块的走强,应该说是有基础的,今年不少机构把医药列为今年的热点之一,其中有以下因素支持:上半年药业上市公司业绩较好,成长稳定;而从业绩的变化趋势看,医疗制度改革以及行业的整合都将使其净利润保持稳步增长的势头,这为药业板块走强构成支持。另外,从科技发展的趋势看,生物技术是21世纪最有可能出现“奇迹”的领域,其想象空间较大。尽管现有的药业公司,有一些仍主要在传统制药领域,但生物技术的运用随时都有可能性。因此,形成以生物制药领头、药业板块联动的特点是有可能的。

  技术面上,其实每轮行情都是在犹豫中展开的,本轮上攻行情也不例外。从5.30调整行情开始后,虽然其中大部分个股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然而部分基金重仓股也悄悄的走出了震荡上扬的行情。不过,当时由于市场环境非常恶劣,导致大部分投资者担心该类

股票很有可能出现补跌的走势。但事实上,这批股票在后面的走势中越走越强,目前的平均涨幅估计也超过了30%以上了。所以,在目前长期牛市基础并没有动摇的情况下,必须要坚定投资的信心,并在整个牛市过程中始终坚持价值投资,不要因为短期的利润而出现投机的行为,因为只有做到这样投资者才能真正享受到牛市投资的乐趣!

  ***风险警示:

  随着

证券市场的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使市场风险陡然增多,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调控政策,对股市进行
宏观调控
,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股票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