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 逢低布局二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4:08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逢低布局二线蓝筹

  华泰证券 陈慧琴

  周三两市大盘在煤炭和电力板块的强势带动下,上证综午盘收盘报收于4259.92点,涨49.59点,成交604亿元,深成指以14269.11点收盘,涨78.14点,成交33亿元。市场的量能水平出现了一定的萎缩。盘面显示,以开滦股份、露天煤业等煤炭股强势上涨,深市中小板中的部分高成长品种如东华科技和国脉科技表现活跃,而下跌的股票主要是前期抗跌的基金重仓股。从近期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市场的强势特征非常明显。表明市场在利息税取消和加息的利空出尽后做多的信心得以爆发。我们看到7.20日的跳空缺口估计短期内股指回的可能性比较小,市场更大的可能是高位横盘的强势振荡走势,此期间内个股的机会依然将较为丰富。

  就近期操作策略,首先透过基金二季度最新动向,我们可以发觉机构主要配置人民币升值中受益的行业,如金融、地产、泛资源类公司、机械和消费中价值被低估的品种。机构关注核心

竞争力、有业绩支撑和资产注入以及行业整合预期的绩优蓝筹股。为此,投资者中线仍可继续逢低配置有注资和整体上市预期的蓝筹股如中粮地产五粮液;其次,推动本轮行情核心推动力是人民币升值,地产、银行是核心热点,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以及估值的作用下,大市值的银行和地产蓝筹更是推动指数的主要力量,基金仍将重点布局于蓝筹股,投资者应跟随主流资金和新增资金的动向,积极挖掘市场的核心资产和具备估值优势的潜力品种,加息继续增加升值预期,对资产类公司和升值主线的银行、地产构成利好,市场阶段性震荡是中线买入银行地产优质股票的好时机。

  再者,市场始终在成长与蓝筹股估值的交替提升过程中呈现螺旋上升趋势。当蓝筹估值处于上轨之时,调整充分的成长股将崛起。随着市场两轮下跌,我们看到部分二线蓝筹品种在5.30暴跌以来同样被市场"错杀",尤其是部分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的股票阶段跌幅超过20%以上,部分二线蓝筹公司从高估值降到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那些2007年20-30PE,利润增长率在30%的公司如上海机电锦江股份友谊股份中青旅漳泽电力等股价已经出现了相当安全边际。对被错杀的房地产、消费概念、媒体概念、人民币升值概念等行业二线蓝筹股票,选择时机做中长线战略性建仓。最后,关注沪深300指数中的超跌股,通过对5月30日以来沪深300指数股涨跌幅中我们看到,部分中报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中线跌幅较大,如长城电脑、华闻传媒和北大荒等,我们认为对于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300指数股票,特别要重视主业增长公司后市有望成为市场的关注对象。

  总之,市场重新站在4000点之上,整个市场投资理念正发生深刻变化。我们看到近三周资金出现连续净流入,净流入板块主要是金融、地产、

证券和各行业的蓝筹股龙头品种以及细分龙头,以基金重仓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将继续成为市场新的主流投资方向。投资者应当把握基金重仓与蓝筹主线。在部分品种大幅度上涨中不要过分追涨。短期内股指在历史高位附近震荡整理选择方向,但是由于大盘蓝筹品种多处于高位面临短线调整压力,显示这些品种在连续上涨后面临短线调整的压力。在前期市场的成交密集区域面前,缩量上攻显然不太现实,市场仍旧需要等待场外资金的进一步介入,为此我们认为逼近4300点出现一定的动荡再所难免。由于市场估值整体上不便宜、对成长性的过度追逐、
新股发行
节奏加快等。这些负面因素的存在决定三季度股市在前进中将伴随波折。因此,在总体操作思路上会维持适度均衡,仍将按照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方法两相结合,谨慎地寻找市场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