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逼近前期高点 短线调整迹象显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8:17 新浪财经

逼近前期高点短线调整迹象显露

  国元证券

  周二早盘在钢.铁股带动下展开反弹,随后地产股的集体上攻进一步拉高股指,上证综指最高摸至4284点。由于短期涨幅过高,积累了一部分短线获利筹码,下午两点半以后市场出现抛售迹象,个股纷纷回落,导致股指也快速回落,最终沪市微跌了两个点。目前市场的核心波动区域在四千点附近,而股指仍在3400-4300之间做箱体运行,未来股指能否突破箱体还要看指标股的走势,作为权重比例较大的金融和地产股能否继续走强将直接影响大盘的运行。我们认为,虽然金融和地产中长期仍有潜力,但近期连续上涨导致整体市盈率快速提升,如果下半年公司业绩不能有效跟上,这两个板块出现波段调整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一旦金融、地产出现波段调整,带给大盘的必将是振荡调整。从这两中国人寿的和中国平安的走势可以看出,部分金融股已经出现松动,连续上攻的走势可能要短暂休息。所以,我们认为后势要密切关注金融和地产板块的走势情况,尤其是龙头品种的走势极为重要。

  从盘面来看,大盘在进入4200点上方之后,面临前期政策顶,市场上的心理压力再现,4200点上方多空争夺激烈,成交量同比微减,多头攻击力量显得犹为谨慎。主流板块金融

房地产等强势板块先抑后扬,一度再掀飚升,成为维护大盘保持稳定上行的中坚力量,不过,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大保险股、处于调整状态,拖累股指,同时,板块行情显示分化差异,银行房地产、奥运、旅游酒店、钢铁、券商、工程机械、航天军工等板块上扬,而酿酒食品、煤炭、石化、有色金属等板块出现回落整理,最终个股表现跌多涨少,市场在前高位置附近再度显现多空分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