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24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8:15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24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7月24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大蓝筹崛起作多中国万点大趋势

  ——北京首放大牛市重要战略视点之一

  本栏周一点中信证券由于中期业绩预增超过550%,中期每股收益预计将达到1.30元至1.50元,周二停牌一天,周三复牌大涨在情理之中。

  在地产、钢铁、电力等蓝筹股走强带动下,周二股指最高上摸4284.83点,已经逼近4300点至4335点的历史高点区域。尽管尾市获利盘回吐和解套盘涌出,导致市场震荡回落,但是,从鞍钢股份保利地产、万科、招商银行等一批大蓝筹强劲走势,短期市场再创历史新高趋势明显。如果把目光放到今年全年,以及明年更为中期的角度看,在大蓝筹不断崛起推动下,中国股市向上不断刷新5000点、6000点等历史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一、上证50率先创出历史新高,成为上证综指短期再创历史新高的强烈先行信号。

  上证50指标股作为两市大蓝筹的杰出代表,其走势对市场将产生重要影响,上证50指数在周一、周二连续向上刷新历史新高,发出上证综指将再创历史新高的强烈信号。由于背后推动上证50大蓝筹上涨或下跌的主导力量为基金、QFII、券商等主流机构,这些机构也是引导市场上涨或者下跌的决定性先行力量,通过研究上证50大蓝筹的表现,以及上证50指数涨跌,基本上可以分析主流机构是在阶段性作多还是作空,这样对分析上证50指数的先行性或同步性,对研判、验证行情的演化趋势具有重要实战价值。回顾并对比研究从2005年11月以来的上证50指数走势与同期上海综指走势关系,可以发现在牛市大波段行情启动的前期和中期,上证50指数先行见底、先行启动、先行或同步见波段高点的特征还是比较明显。

  比如在2005年11月16日,上证50指数见到当年6月初历史大底之后的另一个重要阶段性低点,随后在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优质蓝筹股逐步走强护盘下,同期上证综指则在12月6日见到1074.01点的重要低点,随后才正式拉开了牛市震荡上攻的序幕。再如在2006年7月4日,上证50指数率先见到一波段高点,次日上证综指见到1767.47点的波段高点。在当年8月6日上证50指数回调下探到半年线后见到波段重要低点,8月7日上证综指见到波段重要低点,上证50指数领先上证综合指数见波段顶部或底部,对上证综指趋势研判具有一定领先指标的参考意义。再如在2006年4月3日和4日,上证综指和上证50指数就几乎同时向上突破,展开新的牛市行情。在2006年10月9日国庆节后,上证50指数与上证综指同步向上创出新的波段新高;到了2007年2月27日两者同步见到波段高点。

  在本轮行情中,上证50指数表现唯一落后于上证综指的表现,为今年2月底至5月份,由于超过1000万新股民踊跃开户,低价股受到热炒;股指见到相对高位后,基金等主流机构在2月底至5月底这段时间,在操作上以防御为主,造成各种题材股逢涨,而发动行情、推动行情向大牛市纵深推进的优质蓝筹股基本横盘为主,这也是行情见到大波段炒作后期的重要标志之一。随着“530“大震荡,题材股遭受重创,优质大蓝筹的投资价值受到市场认同,在7月之后地产、银行、券商、煤炭等中期业绩大幅预增大蓝筹走势渐强,成为推动上证50及上证综指走强的核心领涨力量,市场阶段性再创历史新高趋势明显。

  二、分享中国经济高速成长,业绩持续增长推动大蓝筹崛起,奠定中国股市向上作多8000点的必然大趋势。

  中国经济近二十年持续高速发展,在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又迎来新的发展高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106768亿元,同比增长11.5%,比上年同期加快0.5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增长11.1%,二季度增长11.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9470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55454亿元,增长13.6%;第三产业增加值41844亿元,增长10.6%。在经济高速发展中,大蓝筹成为工业企业实现利润的中流砥柱,比如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9026亿元,增长42.1%,同比加快16.6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增长42.3%,集体企业增长24.0%,股份合作企业增长23.0%,股份制企业增长39.5%,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38.6%,私营企业增长48.6%。两市大蓝筹国有控股企业居多,成为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大幅预增的主力军,从行业上看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煤炭、有色成为大蓝筹业绩增长的主流群体。

  从估值角度看,以2006年业绩计算上证50大蓝筹的静态市盈率为41.97倍,按照一季度业绩为基准的动态市盈率为28.81倍,可见随着中期业绩普遍预增,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蓝筹中期上升空间依然较为乐观。由于一些大蓝筹今明两年业绩向好预期较为明确,而且,在人民币持续升值,明年将举办奥运会,以股票和房地产为代表的中国资产面临世界性资金追捧的大背景下。中国股市在股指期货指出后,保守估计今年向上挑战5000点,明年向上冲击5800点至6000点的可能性较大。根据首放信息监测系统最新信息显示,当前,一些激进型重量级机构对明年股指上攻目标已经上调至6000点至8000点;而国内一些超重量级大资金集团,对4000点区域大机构清醒,新入市散户疯狂的行情,定义为大牛市行至中盘而已,未来更为疯狂的超级牛市还在后头,其进入波段顶部区域的标志为,各路机构全面进入疯狂,导致大蓝筹和股指同步出现大涨,正如同4、5月份,“广大普通投资者和新股民集体高唱打死都不卖一样”,在这一阶段机构中如有人要作空,则会被市场认为极度非理性,甚至又可能遭到投资者大量赎回。综合多方面情况看,在未来2至5年内向上刷新8000点,乃至万点的大趋势预期较为明确。

  三、短期大蓝筹业绩浪有望引领市场阶段性持续走强,中期一批百元股将率先从优质大蓝筹中诞生。

  由于中期业绩增长,美林等国际大行纷纷调高工商银行目标价至5.90港元,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受到国内外重量级研究机构看好;而中信证券在中期业绩大幅预增超过550%,中期业绩有望达到1.30元至1.50元的情况下,明日复拍大涨也有望带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走强,以及雅戈尔等大比例参股中信证券等券商概念股的活跃。同地产、煤炭、有色、钢铁等主流优质蓝筹一起,轮番大涨成为推动短期大盘向上再创历史新高的主流力量。实际上随着股指再度逼近4300点至4335点区域,很多投资者还是要视优质大蓝筹表现马首是瞻,也即如果大蓝筹没行情,其他题材股、超跌股很难有什么行情;大蓝筹继续表现强劲,市场继续放量走强,其他各类超跌股、题材股才有可能继续活跃。当前,早操作中应重点研究业绩增长大蓝筹股的表现,其中具有广阔上攻潜力的品种应重点关注。

  从中期角度看,由于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行情,一旦启动其发动力量也将由优质大蓝筹来担当,各类题材股、绩差股估计将会到行情的中后期才会有所表现。

  因此,有业绩高增长预期的大蓝筹是投资者当前筛选年度牛股的重要目标,可以预期一些具备业绩持续增长的大蓝筹,将会成为诞生未来百元股的大热门,象中信证券等一些受益大牛市和人民币升值的绝对行业龙头企业,在今明两年内成为贵州茅台、沪东重机式百元大牛股的可能性很大。在操作中捕捉并耐心持有具有大幅上涨空间的优质大蓝筹,是投资者当前乃至今明两年波段操作的重中之重。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震荡洗盘有利于再创历史新高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优质蓝筹轮番走强有望推动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1、明日预测:强势震荡。地产、钢铁、电力、银行等权重股轮番走强,推动股指连续放量上攻,市场作多热情被逐步激发,而以券商、银行、地产、钢铁、煤炭、有色等为主流的优质蓝筹,轮番展开的中报业绩浪行情,将会推动股指再度向上刷新历史新高。

  ①股指波动范围:4200点-4380点;

  ②运行方式:强势震荡向上逼近4300点点区域;

  ③大势关注焦点:密切关注中信证券业绩大增复牌后大涨对券商概念股,以及银行金融股的积极带动作用;

  2、短、中线趋势:市场逼近4300点的前期历史高点区域,尽管短期震荡有可能出现,不过,优质蓝筹股轮番走强的强势,显示短期震荡之后,市场向上率新历史新高的概率很大。从中期角度看,本轮大牛市在今年挑战5000点,明年向上刷新5800点至6000点的前景较为乐观。

  二、主力动向剖析:优质大蓝筹轮动走强成为行情上涨发动机。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由于中期业绩增长,美林等国际大行纷纷调高工商银行目标价至5.90港元,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受到国内外重量级研究机构看好;而中信证券在中期业绩大幅预增超过550%,中期业绩有望达到1.30元至1.50元的情况下,明日复拍大涨也有望带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走强,以及雅戈尔等大比例参股中信证券等券商概念股的活跃。同地产、煤炭、有色、钢铁等主流优质蓝筹一起,轮番大涨成为推动短期大盘向上再创历史新高的主流力量。实际上随着股指再度逼近4300点至4335点区域,很多投资者还是要视优质大蓝筹表现马首是瞻,也即如果大蓝筹没行情,其他题材股、超跌股很难有什么行情;大蓝筹继续表现强劲,市场继续放量走强,其他各类超跌股、题材股才有可能继续活跃。当前,早操作中应重点研究业绩增长大蓝筹股的表现,其中具有广阔上攻潜力的品种应重点关注。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个股出现连续普涨,随着股指逼近前期历史高点区域,市场短期震荡有可能增多,短期在避免过度追高的前提下,可适当持股作多为主。

  三、操作策略:市场进入反弹周期,市场可操作性机会不断涌现,短期可积极作多,由于优质业绩增长蓝筹仍是市场领涨主线,可积极在业绩大幅预增,上攻形态保持较为完好的蓝筹股中,积极挖掘潜力牛股。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24日)

  作多大蓝筹 分享万点大牛市

  北京首放

  上周五明确指出沪指迎来新一轮上涨攻势,市场走势完全验证了本栏的前瞻性分析,点评工商银行盘中大涨5.5%,有效激发了市场人气。

  连续的两根放量中大阳线充分表明多空争夺已经分出胜负,多方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市场人气开始逐步恢复,观望资金开始陆续进场,市场的机会也将层出不穷。今天沪指最高逼近4300点的整数关口,由于短线涨幅较大,技术性震荡随即而来,但尾盘的快速跳水不会改变强势格局的运行,在4300点附近的小阴线根是为了后市会更好的上攻,成交量的萎缩也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同了牛市的延续,因此,我们认为,在短线震荡之后,沪指将向历史最高点发起猛烈攻击,而且多方目标将更高更远更广阔,甚至可以断言,突破八千,攻击万点将不在话下。在这一过程中,快速增长阶段的行业板块将成为增量资金的重点追捧目标,尤其是其中的龙头公司龙头个股,伴随着超级牛市的延续,将展现更为巨大的上扬空间,如券商行业中的龙头公司。

  焦点一:把握超级牛市的大趋势,才能分享最大利润乐趣。

  把握牛市大趋势才能分享最大利润乐趣。虽然本轮A股市场的牛市背景是复杂的,或者说推动本轮牛市的动力是多元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有两大背景是不可忽视的:一是全球性的资金流动泛滥,A股市场的资金流动性的泛滥特征也极为明显,尤其是外汇占款所带来的资金流动性,为本轮A股市场牛市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推动力,这种资金性泛滥不会再短期内结束。二是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强化了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也就有了银行股、地产股的持续不断的暴涨。同时还有其他的刺激因素,如中国国力的全面提升,核心是人口红利、和谐社会、城市化、消费升级、科学发展、产业升级等因素,这些因素在未来数年将继续推动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增长,这是A股内生式增长的源泉。还有就是股改之后,随着股权激励的影响,A股上市公司的内生性增长显著,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上升的拐点出现,同时,资产注入引发的外生性增长也会在未来几年持续进行。那么,我们再看一下目前市场的大背景,虽然指数波动极为剧烈,但是推动牛市的所因素都没有改变,因此,基础没有变化,那么趋势就不会出现任何的变化。

  焦点二:多方空间将不断强势拓展,目标更高更远更广阔。

  在5月30日管理层提高印花税之后,指数走势扑朔迷离,大幅放量跳水以及窄幅缩量震荡间歇出现,市场的多空观点也出现了巨大的分歧,多空各执一词,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几乎所有的观点都认为牛市并没有结束,都认为这次调整只是牛市中的正常技术性震荡而已,而多空分歧最大的则是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后市的热点和板块的不同,也就是多空双方的观点只是战术上的分歧,战略型看多是共同的观点。从上面市场背景分析结果来看,都决定了我们仍处于一轮超级大牛市的过程中,短暂的震荡,多空的分歧只是这一牛市中正常的现象。而且,从前两年气势恢宏的牛市氛围来看,前期的上涨只是展现了牛市气势蓬勃的第一大浪,也就是说,更为惊人的更为广阔的第三大浪还没有出现,那么从这一角度分析,本轮牛市将不断向上延伸,牛市的目标将更高更远更广阔。甚至可以断言,牛市第一浪攻击目标在4300点,那么第三大浪的目标是不可限量的,突破八千,攻击万点将不在话下。

  焦点三:蓝筹权重龙头拓展空间,行业龙头将屡创神奇。

  从2005年开始的这一轮牛市,我们可以发现,在每一个重要的关口,在没有一个关键的多空激烈争夺的时刻,都是权重股指标股等担当中流砥柱,而本轮超级牛市的核心热点就是金融、地产、资源,每一次行情都少不了他们,尤其是近期以万科、招行、保利地产等等行业龙头纷纷创出历史新高,相当多的细分行业蓝筹股也纷纷大幅上扬,规模资金大举流入。而我们从这部分个股的历史走势来看更可以发现,一路上杨永不回头是他们的特点,如万科从2006年初至今已经从2元上涨至28元,招行不到5元上涨至30元,保利地产一年时间涨幅达到600%,还有其他相当多的行业龙头个股都呈现这样的特点,而且期间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而其中最典型的行业就是证券行业,超级牛市必然会推动证券行业的快速发展,只要牛市持续发展,那么证券行业就会出现持续的不断的提升,而其中的龙头公司将成为机构投资者首选的目标,是基金等必配的品种,如行业龙头中信证券600030。因此,我们认为,在超级大牛市中,投资者不仅要把握牛市大趋势,更需要把握牛市最强势品种,最坚挺品种,最具潜力的品种,而这些品种,则就是处于行业快速发展阶段,公司业绩几何式递增的龙头公司。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7月24)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在4300点附近受到了一定的阻力,为时出现快速下滑,成交量有所萎缩,属于正常的技术性震荡,是由于短线涨幅较大产生的调整,在短线震荡之后,沪指仍将向上挑战历史新高,而从中长期角度来看,超级牛市仍将延续,将不断向上拓展牛市空间。

  策略分析

  在牛市过程中,坚定持有优质品种必将获得丰厚收益,关注权重蓝筹,关注行业龙头,关注细分行业龙头,才能享受牛市最大利润。

  板块研究

  权重指标股:指数不断向上拓展空间,最大的推动力就是权重指标股,继续看好。

  金融行业:银行、保险、券商等,继续强势看好。

  房地产:强势看好,板块出现联袂启动的迹象。

  超跌股:跌幅超过40%的品种,有技术反弹的动力。

  选股思路

  首先,行业龙头是首选,持续性好,资金关注程度高;第二,处于上升通道,前期调整之后再度放量,有望进入新一轮上升浪;第三,规模资金青睐,尤其是基金等机构资金;第四,行业处于快速发展,公司出现大幅度增长。第五,技术上严重超跌,流通盘不大的品种,可以作为短线品种。

  中线跟踪

  暂无

  策略回顾

  上周五明确指出沪指迎来新一轮上涨攻势,市场走势完全验证了本栏的前瞻性分析,点评工商银行盘中大涨5.5%,有效激发了市场人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