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震荡有利行情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7:38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震荡有利行情深化

  世基投资 汪涛

  在加息和下调利息税双重利空冲击之下,周一大盘依然跳空高开并强势上攻,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利空早有预期,前期的缩量横盘整理之后市场压抑已久的做多动能得以集中宣泄。但从周一盘中的表现来看,短线市场已出现分歧,金融、地产两大先于大盘启动的领涨热点出现分化,这必将导致短期市场出现波动。周二早盘股指惯性跳空高开后迅速回补跳空缺口,随着钢铁、地产板块走强而继续拓展反弹空间,午后银行、航运板块的启动进一步推动大盘向43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但连续大幅拉升后,大盘遭遇短线获利回吐和前期解套盘双重压力,随着主流热点带头回落,大盘出现了一轮快速跳水,两市股指均以带长下影的小阴线报收,两市累计成交2216.59亿元,同比略有萎缩。

  深交所将加强下半年一线监管并积极筹备创业板,中小板8月6日起实施临时报告实时披露制度,这表明管理层希望市场在规范中稳定发展。保监会发言人袁力周二在北京出席例行新闻会时表示,管理层正在修订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预料将尽快出台,很可能导致市场担忧保险资金分流。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

房价上涨7.1%,增速创历史新高,房地产价格大涨将进一步刺激房地产板块走强。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银行、地产、钢铁、汽车、石化等五朵金花轮番走强成为早盘股指上攻的动力,这些个股的冲高回落又导致了尾盘的跳水。从盘中动向看,除主流热点外,半年报行情激发的以柳钢股份、大唐发电为代表的高送转概念股和以沙隆达A五洲明珠等滞后于大盘反弹的超跌股也表现出色。其余个股受大盘影响较大,大盘大涨时一度个股下跌家数约为一百家左右,而收盘时个股上涨家数已明显少于下跌家数,这充分表明目前市场多空分歧较大,大部分个股随波逐流。

  周二大盘之所以冲高回落,一方面是因为政策方面的原因,近期

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对市场资金有一定分流,而监管加强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游资的活跃。另一方面,面临前期高点区域的压力,舆论报道显示的争论表明多空存在较大分歧,技术上出现休整也在情理之中,而且如果大盘继续大涨,做多动能集中释放,短线也会积累较多获利浮筹,不利于行情的延续,因此,周二的休整有利于本轮反弹深化。在目前多空分歧较大的状况下,投资者还是应着重关注可能为基金等机构增仓的细分行业龙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