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冲高受阻 回调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7:27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冲高受阻回调蓄势

  银华投资

  消息面上: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海关总署于7月23日联合发布2007年第44号公告,公布新一批加工贸易限制类目录,主要涉及塑料原料及制品、纺织纱线、布匹、家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全部上涨,涨幅7.1%,比5月高出0.7个百分点;环比则上涨1.0%,涨幅与5月持平;深交所昨日发布通知,决定自8月6日起,在中小企业板实行临时报告实时披露制度。

  股指经过连续两天的大幅走强后,周二(7月24日)两市大盘先扬后抑,特别是临近尾市的二波跳水使得盘中震荡明显加剧。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238.32点,最高4284.83点,最低4192.72点,收盘4210.33点,跌幅0.07%,成交1433.9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4260.09点,最高14483.97点,最低14087.62点,收盘14190.97点,涨幅0.37%,成交781.7亿元。两市共有521只

股票上涨,798只股票下跌,近20家涨停(不含ST股)。

  经过近两日的连续上涨,两市股指在昨日放量上攻的基础上今日呈现强势震荡的特征,大盘在进入4200点上方之后,面临前期政策顶,市场上的心理压力再现,再加上前期获利盘回吐,令4200点上方多空争夺十分激烈,成交量较昨日微减,多头攻击力量与前几日相比表现得较为犹豫和谨慎。近期主流板块银行板块今日整体处于休整状态,而房地产板块先抑后扬,并一度大幅拉升,成为维护大盘保持稳定上行的中坚力量,市场人气得以继续维持,不过,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等权重金融股则处于调整状态,拖累股指,抵消了地产股的上扬影响。同时,板块行情出现分化差异,房地产、奥运、旅游酒店、钢铁、运输物流、券商、教育传媒等板块上扬,而酿酒食品、通信、交通设施、网络游戏、煤炭、商业连锁、医药、石化等板块出现回落整理,最终个股表现跌多涨少,市场在前期高点位置附近再度显现多空分歧。盘面看,地产和钢铁板块继续保持强势态势,短线资金持续流入迹象明显,送转板块异军突起,涨幅第一,像大唐发电动力源、柳钢股份均强势封于涨停。

  由于两市股指接近前期高点,市场面临前期套牢盘和短线获利盘的双重抛压,而周一的跳空缺口也对股指的短期上行构成阻力,多头力量在该位置附近显得信心不足。而股指尾市出现了二波急速的跳水,更进一步表明了在经过持续的快速上涨之后,市场已经面临大量短线获利盘和前期高位套牢盘的压力,而日K线的高位十字星也显示股指短线存在技术性调整的要求。短线来看,股指运行至前期成交密集区,在没有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的积极表现及成交量的持续放大配合下,大盘难以成功越过此区域,因而,股指有望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来消化近期的获利盘和套牢盘,之后再选择继续上攻。操作上,由于蓝筹品种普遍涨幅较大,且短线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新进资金可能在近期涨幅不大的超跌股中挖掘机会,尤其是那些基本面尚可,前期被误杀且阶段性休整较为充分的个股有望异军突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