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跳空高开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7:04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跳空高开一波三折

  北京首证

  沪深股市周二惯性跳空高开后均呈现一波三折式的震荡整理态势,尾市快速回调并收于日内较低点,涨跌家数由此也发生逆转,而成交额则约为2219亿元,较前缩减近136亿元或6%。

  以下信息值得关注:一是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深交所新闻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深交所正积极筹备创业板,以适应国家落实自主创新战略的要求。张育军还表示,在深交所今年下半年的五项重点工作中,首要工作依然是继续强化市场一线监管。他说,市场形势越好,越要加强监管,通过监管来确保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截至2007年7月23日,沪深1483家上市公司中已有725家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进行业绩预告的公司数量达到近3年来最高峰。从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到,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报喜"态势明显。二是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在保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6月末,股票(股权)及证券投资基金等权益类资产占保险总资产的19.47%,其中股票达到11.76%,证券投资基金达到了7.71%。据袁力介绍,今年保险资产的配置呈现出一个多元化的趋势,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资产的结构也逐渐趋于合理,截止到6月末保险资产的规模和资金运用的余额分别是,保险资产为25334亿元,资金运用的余额23074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20.24%和18.45%。

  周二两市之所以出现较明显的短线遇阻态势或强弱分化现象,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股大多出现上攻乏力迹象,但蓝筹板块近日的总体表现仍十分稳健并较为强势。例如,周一表现极为强悍的钢铁战士们依然保持震荡上攻姿态,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马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本钢板材等龙头品种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扬,能源电力龙头之一即大唐发电还跻身涨停行列,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上港集团中国联通中国国航等权重股盘中也有所表现,且对市场运行影响巨大的"银行+地产"这对孪生热点时有惊人之举,特别是地产板块龙头股如万科、中粮地产、华侨城、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华企业等纷纷上扬,北辰实业更是与天创置业、绿景地产、莱茵置业等联袂涨停,这对股指和人气无疑产生了不小的积极影响,地产板块的强势无疑也是深市近日强于沪市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两市蓝筹板块近日形成了较清晰的轮攻格局,推动股指不断上行并进一步逼近历史最高点,就是说,蓝筹推动型的特征非常明显,这一庞大群体的动向势必而且仍将主导近日两市的运行,某种程度上也就增加了市场企稳回升的可能。

  在大盘股指冲高遇阻之际,个股分化现象自然也就在所难免,这也是市场全线普涨之后的一种正常现象,不少个股继续强攻便是最好的明证,近期的几个主要强势群体如科技、装备制造、医药医疗、航天军工等均有很强的表现,而超跌反弹个股的数量又较为庞大,尽管这较大程度增加了短期反复可能,其中近日涨幅较大的很可能还难免会陷入短线整理走势,但这一群体内部形成轮动的可能却不能排除,所形成的合力也将成为一股不可小视的做多力量。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在持续放量劲升之后收成一颗较标准的上影十字星,短线上攻遇阻迹象虽显得较为明显,但沪市在两根阳线后收阴却是近期的一个主要特征,而中短期均线则有力上行并与周线上升缺口构成支撑,短线反复势必会因此受到很大限制,且成交额的缩减不支持近日继续下调或出现大幅回落,也就是说,两市近日企稳并延续震荡上攻态势的可能依然相对偏大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