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大盘出现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6:05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大盘出现冲高回落

  大摩投资

  在经过连续两天合计近300点的快速上攻之后,沪综今日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上午大盘继续攀升,下午上冲至4285点后出现跳水,最终大盘翻绿,但总体上市场继续处于强势整理格局之中。

  从盘面来看,以宝钢为代表的钢铁股和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继续保持超强走势,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两类板块中一线龙头股保持强势的背景下,一批二、三线的钢铁股和地产股出现了更为强劲的回升行情,而其中具有资产注入等重组整合题材的品种出现连续拉升,如莱茵置业嘉宝集团珠江实业等涨幅较大。短期而言,地产板块中的补涨型品种和钢铁板块中的重组类品种仍可适当关注。

  除了钢铁、地产股之外,市场其他板块的活跃度也进一步提升,新

能源板块、航天军工板块、成渝特区以及汽车股、电力股等也都有各自不同的较好表现。而作为市场第一大权重板块的金融股虽然周一以来表现并没有跑赢大盘,但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以其稳健的业绩高增长和主流机构长期看好的运作特征。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两家保险A股继昨日逆市翻绿后继续前市继续低调整理,相反今日港股市场的几家保险股在中国平安发布07中期业绩预增100%以上的消息下,都再度出现继续上扬,作为目前沪综指第三、第五大权重股的人寿和平保A股,短期能否重新活跃,也关系到近期金融板块的整体动向和大盘回升持续力度。

  从技术上看,今天最高点距离历史高点只有一步之遥,且已经触及了4335-4312点连线构成的收敛三角形的上边;同时,连续两日的大幅上攻累积了不少获利盘需要消化,所以大盘冲高回落很正常。

  另外,前期走势不俗的大盘蓝筹股进入了调整期,601628中国人寿阶段性整理的迹象尤其明显,这两天量能放大有资金抽逃的嫌疑,该股未来有向46元(上升通道下轨)甚至42.88元(前期的阶段性高点)要支撑的可能,这对人寿是好事,充分整理后有望再现辉煌;对大盘而言,可以有效的控制指数的过快上涨,个股行情有望在4000--4200点这样一个狭窄的区间里风起云涌,渐次展开。

  近期操作成功的关键在于个股的把握,权重股暂时可回避,它们未来是要担当冲关的大任,目前需要休息。对于二三线股的操作要领是:不见长阳不出货,拉出长阳则逢高派发,埋伏到涨幅不大,底部形态已经构筑完毕的

股票中去,应该是短线较好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