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提防大盘创新高前后的大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6:03 新浪财经

提防大盘创新高前后的大幅震荡

  广州万隆

  提要:指数这几天将会出现大幅震荡的行情,因为大盘回到4335点附近,面临重大的压力位,有相当大量的解套盘、获利盘要涌出来。所以投资者要有应对震荡行情的充分准备,而应对的策略主要是……。

  今天大盘走出了大幅上升之后,又大幅回落的大幅震荡行情。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3点,下跌幅度是0.07%。深成指全天上升了51点,上升幅度是0.37%。

  从盘面看,目前大盘已经逼近前期历史高位4335点,面临重大的压力位,有相当大量的解套盘、获利盘要涌出来。所以,指数这几天将会出现大幅震荡的行情。

  投资者要有应对震荡行情的充分准备,而应对的策略主要是静观其变。

  一、今天大盘走出了大幅震荡的行情。

  今天大市在昨天大幅上升的基础上,先是在反复震荡中,持续大幅上升。到了下午二点的时候,大盘上升到了全天的最高点。这时候,上证指数上升了71点,上升幅度是1.69%,深成指上升了347点,上升幅度是2.41%。之后,大盘风云突变,指数走出了大幅回落的行情。全天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3点,下跌幅度是0.07%。深成指全天上升了51点,上升幅度是0.37%。

  热点方面,地产板块、钢铁板块继续是大盘上升的主要动力。其中,

房地产板块的000502绿景地产,钢铁板块中的601003柳钢股份,都涨停报收。

  大盘今天是走出了大幅震荡的行情。

  二、大市将在近日继续走大幅震荡的行情。

  我们估计,指数将在近日继续走出大幅反复震荡的格局。主要的原因是:

  其一、指数目前已经重新上升到了4284点的高位。离历史最高位仅有五十点左右的差距。可以说,是一步之遥。而4335点,在五月、六月都曾套住了大量的投资者,在这个位置上有几万亿的解套盘。它们构成了重大的阻力,使指数不可能再继续前二天的大幅上升,的速度。而要进入到反复震荡,消化解套盘的行情里。

  其二、这一次指数从3600点左右起步,一口气上升了近七百点。产生了大量的获利盘。这一大批筹码在4335点附近,会特别不安份,大都会在这一特别敏感位置上选择离场。这也给市场带来的巨大的压力,迫使大盘不得不在这一位置做一定的震荡。

  所以,我们估计大市要在这里反复震荡一段。

  三、反复震荡行情大约走一二周。

  我们估计,这一次的反复震荡行情时间上,大约要走一二周。因为这里的解套盘、获利盘都比较多,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

  在方式上,主要以反复震荡、向上为主。震荡下跌将会给市场买入的机会,而这一段行情带有明显逼空特点,不应该给市场回补的机会。

  当这一次震荡洗盘行情结束后,估计大盘将走出一段明显的加速上升行情,上冲4800点、甚至更高。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在大盘反复震荡中,投资者可以考虑观望。也就是说,手上的

股票可以先拿着不抛,而没有买入的,也可以先不急于买入。

  在指数的反复震荡中,研究下一阶段大盘上升的主热点是什么板块。然后,再选择机会买入。

  而要特别防止的是追涨杀跌。这在震荡市里将吃尽苦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