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股尾盘跳水引发大盘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5: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银行股尾盘跳水引发大盘冲高回落

  渤海投资 秦洪

  早盘A股市场承接周一大涨之余威,出现高开的走势特征,其中上证指数开盘于4238.32点,高开24.95点,随后大盘在钢铁股、汽车股等周一领涨板块的牵引下,上证指数反复震荡走高。而在午市后,由于银行股、地产股也有走强的迹象,上证指数顺势创下了4284.83点的当日新高,而此点位离前期4335.96点只有一步之遥,只需要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市值股略一冲高,上证指数就可以刷新纪录。但可惜的是,在尾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出现跳水走势,牵引着大盘出现大幅回落,上证指数收于4210.33点,下跌3.03点,成交量为1434.2亿元,略有萎缩。

  由此可见,决定大盘趋势的并不是汽车股、钢铁股等二线股,而是银行股与地产股,这也再一次证明了

人民币升值主线牵引着大盘。这其实也是笔者看好大盘未来趋势的原因,因为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是向上的,是相对清晰的,因此,大盘的趋势也是相对清晰的是,是向上的。既如此,短线的波动的确没有必要值得过分的关注,只要长期持有银行股、地产股以及
航空运输
股等人民币升值主线,就可以达到战胜市场的目的。而银行股较地产股来说,盈利能力更好判断,所以,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中小市值银行股,包括深发展、南京银行等诸多潜力较大的中小市值银行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