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日连涨 后市进入震荡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5:53 新浪财经

三日连涨后市进入震荡期

  益邦投资

  大盘连续三日大幅度的上涨,眼看着就要挑战新的历史,在挑战新的指数历史的关头,作为投资者又该做点什么呢?抓主本轮行情的主流热点,地产金融;抓住低价股的爆发机会;抓住题材股的尽情演绎的时刻。 总之,利用存量资金和增量资金千载难逢的机会,抓住一年中最最快速资产增值的机会。我们的投资策略是,以抓住市场主流热点为主的中长线,和以抓住市场题材股操作的短线机会。有时候的短线股也可以长线操作。

  虽然加息及降低存款利息税的消息如期而至,周一两市大盘仍表现为大幅上扬的走势,上证综指突破4200点整数关口,盘中个股普涨的特征明显,钢铁、汽车、电力等市场低 市盈率品种在盘中表现较好。本轮上涨行情,金融、地产无疑是领涨的板块,此外,航空、造纸等

人民币升值概念品种陆续走强。银行存款利率的提高,无疑会加速人民币升值 的步伐,因此人民币升值概念的品种应是投资者继续关注的对象。人民币升值受益的三大主线分别是地产,航空与银行。对于后两者,由于可选择范围窄,部分品种涨幅过高,短 期内进一步追涨参与价值不大。相反对于地产板块,由于可选择范围广,同时大量品种依然涨幅滞后,因此后市在市场向上趋势不变的前提下,潜力相对更大。那么两市之中是否 还存在尚且处于相对底部,或者股价尚未创新高,但其区域地产龙头地位无可替代的低价地产股呢?人民币升值利好地产板块,寻找下一个即将上涨的房产股。就是短期内重要的 选股思路。

  今天大盘高开后上午震荡为主。盘面上看,早盘市场仍保持了较强的特征,个股涨多跌少,不过涨停数量较昨天明显减少,热点 方面,钢铁股继续走强,武钢股份马钢股份南钢股份、柳钢股份等纷纷居于涨幅前列,

房地产、汽车板块继续保持上攻态势,商 业连锁、煤炭石油则显露疲态;下午钢铁股有所回落,但股指在房产金融的引领下结束了振荡形态,大幅上扬,再次显示了做为人民 币升值最大受益者的长期向好趋势。 短线来看,股指连续快速拉升后短线震荡较为正常,获利回吐,注意风险。不过个股在经历普涨之后将会有所分化。因此操作上选板块和个股很重要。

  宁波银行(002142)大幅上涨 仍有空间:宁波银行是国内银行中资产质量最高、盈利能力最优、经营较谨慎的银行。公司的区位经营的优势明显,处在

中国经济最发达、金融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这也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公司明确的市场地位,立足中小企业和白领及私营业主的营销策略,将成为推动公司持续高速发展的动力。宁波银行的综合素质在所有城市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资产质量良好,业务特色适合当地经济。此股自上市之日起,连续上涨,不断受到资金追捧,成为股市反弹的急先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