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 尾市跳水沪指跌3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5:27 人民网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尾市跳水沪指跌3点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上证综指开盘4238.32点,最高4284.83点,最低4192.72点,报收4210.33点,跌3.03点,跌幅0.07%,成交1416.19亿;深成指开盘14260.09点,最高14483.97点,最低14087.62点,收盘14190.97点,上涨51.71点,涨幅0.37%,成交765.53亿。沪市334上涨,526家下跌;深市225家上涨,409家下跌。成交量较昨天沪市降约150.11亿,深市降约19.27亿。

  今日股指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沪指开盘4238点,此后在4250点附近上行受阻,维持高位震荡。在短线获利盘的抛压下,多方经过短暂的蓄势,在多次试探上攻4250点未果后,午后在钢铁、地产股带动下再度上行突破,沪指逼近4300点,2点半左右获利盘纷纷涌出,大盘忽然跳水。两市共成交221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下降。

  从今天的消息面来看,管理层暂时并未对大盘的大涨有所表示,政策面相对平静, 消息有:

  受到加息和美元疲软的共同推助,人民币本周一出现了小幅上涨,并在询价市场上以7.5620元创下了汇改以来的又一新高。

  截至昨日收盘,有265只

股票的当前股价超越了“5.30”暴跌前的水平,约占全部有交易A股的19%;其中涨幅在15%以上的个股共有119只,约占全部有交易A股的8.5%,这亦意味着有8.5%的个股已到达上证综指5000点时的水平。

  统计显示,7月新基金的发行与老基金的持续营销,保守估计将为股市带来近800亿的新增资金。在基金扩容的同时,7月IPO速度也显著加快。7月23日至26间,将有中核钛白、宏达经编、方圆支承、荣盛发展、西部材料、北纬通信与江苏通润7家新股上市。A股资金面双向扩容的态势正在形成。

  板块:钢铁板块昨天接近全面涨停,今天仍强势不改,在柳钢股份、宝钢股份的带动下,盘中涨幅超过4%,稳居涨幅榜首位。另外,汽车、外贸、电力、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也相对活跃,涨幅居前。旅游酒店、酿酒食品、石化等板块则出现小幅回落。午后银行股在宁波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再度拉升的带动下走强,一些前期调整充分的超跌股也积极补涨,中国远洋涨停带动了招商轮船、中海发展南京水运等个股几乎直线拉升。

  操作上应保持谨慎,不宜追涨。(孙婷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