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板块轮炒持续 有望挑战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3:07 新浪财经

板块轮炒持续有望挑战历史

  益邦投资

  据统计,有18%的股票创出了历史的新高,但是,当大行情突飞猛进的时候,涨幅居前的股票反而不是前期最强劲的房地产,金融股,而是严重超跌,前期几乎没有迹象有主力资金进入的低价股,钢铁股等。所以,在正常思维主导下的操作策略下,有时也需要一点逆向思路,这样,上升的幅度会大些,速度会大些。 但是,前期主力资金介入很深的地产银行股的冲高回落只不过是一种技术性的调整,未来的行情也不可能想周五和周一一样的飙升,个股的表现会在存量资金和增量资金共同影响下出现很多的板块行情。比如资产并购一类的,业绩预增一类的,参股期货一类的等等。归根结底,行情已经被激活,热点将趋于多元化。

  周末的加息和利息税下调政策并没有造成利空影响,市场表现特别强劲。两市股指呈上升态势,但上冲过急,盘中会进行缓和。 热点方面,钢铁、汽车、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表明国内经济过热的迹象并不明显,虽然6月CPI同比增速达到4.4%,但生产资料价格并未出现涨速加快 的迹象。目前

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出台,投资信心有望得到恢复。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良好。而一些大盘蓝筹股净利润增长幅度还会更高,这种良好的业绩支撑对两市整体的估值水 平都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从下阶段投资机会看,
人民币升值
、温和通胀将会继续推动房地产、金融等上市公司,此外由于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势必带来消费需求的稳定增长,健 康消费与消费升级行业也面临较好的投资机遇,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相关行业的战略性投资机会。后期股指继续向上,又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地产、金融股走势呈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而且成交量放大,不排除大资金逢高减仓。但是市场热点出现显著的扩散,钢铁板块、汽车板块、电力板块的大幅上攻,显示 有新多资金进入了这些前期滞胀的品种,而且从涨幅板上的个股形态来看,基本上都是构筑了一个完美的底部形态后出现的大幅上涨,这更多的有一些技术性反弹的意味。 由于主 流资金集体向低市盈率个股靠拢,估计后市仍会有一定的上攻动力,赚钱效应明显。但前期高点的压力还是相当大的,市场在关前出现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轻纺城(600790) 复合题材的预增股:轻纺城,一只有复合题材的预增概念股,在大盘逐步走好的条件下有望走出爆发性的上升行情。公司2007年7月10日公告,预计2007年半年度业绩(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2200%-2400%。公司是黄酒龙头之一:公司黄酒产能增至12万吨,居全国同行业之首。公司还具有大型商品城概念:公司经营的

纺织品专业市场是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纺织品批发市场,年成交量连续持续稳定地增长,06年的交易量达301亿元。公司收购了武汉龙鼎置业60%的股权,龙鼎置业主业为房地产,在武汉黄陂拥有210亩土地。06年,公司收购了浙江精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精功房产公司所涉及的主要是国际商务中心项目。此外公司还有参股金融题材:公司持有上海浦东发展银行0.39%的股份,初始投资成本为393万元;持有浙商银行股行有限公司9.54%的股权,初始投资成本为1.73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