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高位震荡 领涨板块冲高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2: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高位震荡领涨板块冲高乏力

  渤海投资 秦洪

  承接周一大涨之余威,今日上证指数开盘于4238.32点,高开24.95点。但可惜的是,由于前期市场热门股的保险股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走势,地产股在早盘也一度疲软,所以,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特征,早盘收于4230.24点,上涨16.88点,成交量达到718.1亿元,依然处于相对活跃的状态中。

  而从盘口来看,今日早盘A股市场主要有两大特征,一是市场领涨力量出现冲高乏力的特征,不仅仅在于地产股、金融股,也在于昨日崛起的钢铁股、汽车股,均难以大幅拓展新的弹升空间。二是二线蓝筹股,尤其是酿酒食品、商业连锁甚至有部分机构资金减仓的变化,从而使得盘面的抛压陡增。正由于此,A股市场在午市收盘前出现震荡盘落的走势。

  如此的走势特征,以及考虑到目前产业政策变化较大所带来的净利润增长压力等因素,大盘在今日午市后难有大的作为,仍然有望维持早盘的窄幅震荡的走势。其中有望出现强势股的板块主要在于半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以及可能会公布大比例转增股本方案的个股,尤其是中小板块,可跟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