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年内行情还有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8:47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年内行情还有新高

  证券通

  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持续扩张,投资者担忧过热及随后面临力度更大的调控和紧缩政策。但我们更愿意将这些数据看作在消费升级加速、城市化加速、重工业化加速等几大趋势的共同作用之下、中国经济正在进入最为繁荣时期的证据;这种高度繁荣具有极强的内生性和可持续性,诚然需要强烈的调控和紧缩政策来压制总需求特别是投资的增长、以防止经济增长向过热的转化。同时,这也意味着中国经济具备足够强的内生动力,能够承受紧缩政策的影响而不至于出现剧烈波动。相应的,对企业利润增速在调控中维持高速增长趋势仍应抱有相当的信心。在流通性过剩背景下,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使用是可以预期的,但投资者将很难看到流动性被过度收缩的情况出现,发行1.55万亿元特别国债购买的2000 亿美元外汇,尚抵不上今年上半年外汇储备的增长量。

  延续上周对市场走势的判断:悲观情绪已经充分释放,3600点极有可能成为下半年的低点。中报业绩将再次确认上市公司盈利高增长的持续性,年内行情应还有新高。目前在千亿日成交额之下市场仍处于交投相对活跃的状态,下一阶段诸多新基金发行将扭转成交量持续萎缩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