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空后的惊喜:又见红色周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7: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利空后的惊喜:又见红色周一

  证券时报记者汤亚平

  周一收市后,记者赶到中银证券、招商证券、民生证券营业部时,大厅里不少投资者仍意犹未尽。从记者与他们的交流中,可以感到投资者信心的复苏与市场的强势脉动。

  利空面世:一个难熬的周末

  上周收市后,利空消息如期而至。管理层宣布减税、加息,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联手,打出了“二率”齐动的调控组合拳。

  “我几乎三个晚上没睡好觉。”6月以来一直被套的余先生说。这几天他成天上网搜索,越看越觉得利空因素太多,如本周7只新股发行;有消息称,首批8000多亿特别国债或将由农行发行;减停出口退税等等。

  新股民小彭告诉记者,他当时觉得两只“靴子”落地,心中的石头也落地了,但仍认为市场走势不容乐观。

  总之,这个周末多数中小投资者感觉心中没底,夜不能寐,浮想联翩……

  高开高走:一个惊喜的“红色星期一”

  “上海A股才5只

股票下跌,深圳A股也是5只股票下跌,这在A股史上都是罕见的。”股民金女士欣喜地指着周一上海A股的K线图分析说,“你看,开盘指数点位就是全天的最低点。”

  “现在回过头来看,对于管理层最近的调控艺术,特别是‘5·30’以后出台的一些政策,我们还是满意的,充分体现了管理层的大智慧。”许多股民已经能理性地看待当前管理层推出的宏观调控。大家非常赞同的几个新政策措施主要有三个:一是重新发行新型

封闭式基金,有利于中国股市长期价值投资主体的建立。二是非公开发行股票锁定三十六个月不能上市交易,也能培养机构投资者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信心,减少利用内幕交易或价格优势从二级市场直接捞现金的弊病。管理层这项政策的推出对于规范机构投资者,保证股市的长期稳定是非常有利的。三是出台关于
证券
市场健康发行的多个法律和制度规定,依法、依制度来规范上市公司的内部治理、信息批露、保护投资者利益等。

  一二三线股:清晰的比价体系

  股民们普遍认为,随着地产、金融股的创新高,给其他二线蓝筹股腾出了上升空间,同时凸显了三线股的投资价值。“红色周一”表明,一、二、三线股已经出现一个较清晰的比价体系。

  老股民侯先生认为,如果认定目前是一轮超级牛市的话,那么对未来市场的把握就相对容易得多,因为在大牛市中谁都有机会,市场热点的变化是以热点轮换,板块轮炒为主要特征的。他建议投资者不要频繁换股。

  被誉为“散户分析师”的老郭给大家分析了周一的行情热点。他发现当地产、保险及部分银行股出现滞涨的时候,钢铁、石化股出现了强烈补涨,而稀缺资源的S股板块和低价的ST股也都出现更好的行情,显示出增量资金进场的特征,而且是集团化进场的特征。他认为,存量的地产金融资金在获利回吐之后,又回到前期滞涨的板块之中,这种趋势的形成,就是大牛市的基本特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