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放量大涨沪指重上42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7: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股市放量大涨沪指重上4200

  证券时报记者 陈 霞

  本报讯 昨日,深沪股市延续上周五的强势高开高走,深成指和上证指数分别突破14000点和4200点整数关口,涨幅分别达到5.38%和3.81%。两市总成交额共计2358.1亿元,是近一个月来成交最活跃的一天,市场人气重新聚集。与此同时,两市A股总市值再次突破18万亿元。

  上周末管理层推出的“加息+减征利息税”的组合调控政策,被市场理解为利空出尽,昨日深成指和上证指数分别跳空198点和33点大幅高开。随后,在大盘指标股的带动下,两市股指一路飙升。上证指数连续突破4100点和4200点两大整数关口,盘中最高冲至4220.32点,收盘上涨154.51点,以4213.36点报收,离前期高点只有不到3%的空间。深成指大涨721点,涨幅高达5.38%,创近半年来最大涨幅。

  从盘面看,个股呈普涨之势,两市合计仅有10只A股下跌,而涨停的非S、ST股超过100只。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钢铁板块异军突起,成为当日领涨板块之一。两市共有23只钢铁股涨停,板块中涨幅最小的福星科技也上涨5.63%。钢铁股认购权证也相应大幅上涨,武钢权证涨停,涨幅达23.37%,马钢权证、钢钒权证涨幅也都接近20%。分析人士认为,前期的大幅下跌使得钢铁股重现投资价值。

  此外,电力、石化等蓝筹股昨日表现也相当抢眼,煤炭、酿酒等二线蓝筹股也有所启动。市场人士表示,蓝筹股将继续担当市场行情的主力,调整介入蓝筹股将是较为稳健的投资思路。

  在“二率”齐动的政策调控下,金融板块昨日呈现分化走势,两大龙头银行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上涨2.68%和2.27%,中信证券上涨7.04%,深发展A上涨8.10%;而上周表现强劲的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双双以绿盘报收。同样,上周表现强势的地产板块也出现回落走势,万科A、华侨城、招商局A、保利地产等个股都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国信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在蓝筹股的带动下仍有望震荡上行,一些估值偏低的二线蓝筹股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