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股接力 沪指放量攻克4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7:00 现代快报

钢铁股接力沪指放量攻克4200点

  面对着加息和调减利息税的双重压力,沪深股市周一放量上攻,上证综指连续突破4100点和4200点两大整数关口。

  昨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单边震荡上行,做多人气迅速聚集。上证综指收报4213.36点,涨幅3.81%,深圳成指收报14139.27点,涨幅5.38%。随着大盘的上涨,两市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继上周五沪市成交额突破千亿元之后,昨日沪市成交达到1566亿元,两市总成交突破2300亿元,交投活跃迹象十分明显。

  在上周五银行股、地产股充当领涨先锋之后,昨日钢铁、电力、汽车、煤炭等行业成为大盘上涨的新引擎,推动股指节节盘升,而随着市场的转强,许多中低价股也再度活跃。截至收盘,两市仅有10只A股下跌,其余全部飘红,122只A股涨幅超过9%。

  钢铁板块整体涨幅居前,宝钢股份武钢股份、柳钢股份等26只钢铁类个股涨停。一些行业分析师认为,预计下半年钢铁出口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而目前国内的钢铁龙头企业具有良好的成长性,每股收益水平相当高,与市场平均市盈率相比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所以对市场资金产生了较大的吸引力。

  对于未来大盘的走势,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前期大盘调整后,不少品种跌幅较大,出现明显反弹应在情理之中。而经过近两日的上涨,市场人气再度被调动,个股行情将更加丰富多彩。但目前大盘已逐渐接近前期高点,无论是筹码压力,还是投资者心理均可能引发市场出现震荡,不排除大盘在前期高点附近再度出现多空对峙的可能。在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基本面情况良好、尚未大涨的个股品种,对基本面不理想的中低价题材股,应考虑在上涨中及时出局。

  快报记者 剑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