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上扬 个股全线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3:58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上扬个股全线活跃

  世基投资

  加息和下调利息税的利空兑现,大盘承接上午的升势继续高开高走,成交活跃,市场人气再度被激发。不仅银行股继续高举高打,典型的蓝筹板块如钢铁、煤炭石油、汽车等也都出现超过大盘的表现,其中宝钢、武钢、中国石化等近期的调整品种也大幅补涨。

  板块方面,所有的概念和行业指数都翻红,不过与银行股受益加息和降低利息税所差异的是,同样是大盘主要权重股的两家保险品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出现了主动回调,交投金额显著放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部分机构对基准利率提高后,保险公司保单产品所面临的利率成本压力的一定担心。地产金融板块持续拉升后出现分化,短线大盘仍有继续上攻的动能,但盘中震荡将加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