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开高走 大盘继续带量上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3:19 新浪财经

高开高走大盘继续带量上冲

  华泰证券 郝国梅

  周一沪深大盘双双高开高走,上证综指跳空60点高开,市场做多情绪高涨,加息及减征利息税消息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大的负面影响,相反随着“另一只靴子”的落地投资者的持股形态也继续回稳。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保收4162点,大涨104点,深成指保收13944.42点,涨526点,两市成交1355亿元。

  盘面显示,市场呈现普涨格局,除金融、地产以外,航空、汽车等行业也加入反弹行列,武汉钢铁等前期超跌钢铁股也出现强劲反弹,而开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大幅拉升也带动了指数的上行。

  上周末,市场关注已久的相关数据尘埃落定,上半年GDP同比增长为11.5%,增速为自1995年以来的新高,超过市场预期。其中投资继续反弹,消费持续升温、进出口顺差不断新高,显示出宏观经济的增长仍然十分强劲。我国宏观经济景气高涨,给上市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利润增长外部环境,2007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的盈利有望继续实现快速增长,乐观估计中期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可以达到70%左右。上市公司业绩的稳步快速增长为其股价的估值修正奠定了基础。在宏观数据推出其后,加息和减征利息税消息浮出水面,我们认为在中国目前经济增长偏高,核心通胀有逐渐上升趋势的经济环境下,一定程度的加息可提高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和物价的稳定性,中长期对宏观经济和股市发展影响应该偏正面。从欧美等国家经验看,在投资者认同货币政策调整有利于保持低通胀和可持续增长的条件下,即使在不断加息的环境中,股市依然可以在基本面推动下不断向上拓展空间。

  7月以来,两市一直呈现弱势振荡的牛皮整理格局,市场交投清淡。但与此同时,有关方面则一再发布稳定市场的政策信号。先是证 监会紧急放行几只基金发行,为市场提供600亿以上增量资金;接着国资委发布国有股转让规定,在限制国有控股企业三年减持不超过总股本5%的同时,明确允许国有企业自主投资股市;最耐人寻味的是保监会公开表示将保险业直接投资股市的比例从5%提升到10%;上述政策信号都是在3500点上方发出,无疑从政策层面上明确提示了3403点的政策底。而从基金2季报相关数据披露。

股票性基金仓位在80%左右,是近几年来的次高水平。基金的高仓位表明基金对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持认可态度。可以说市场参与各方对中国股市长期牛市格局的观点并未改变。上周五,上证综指大涨145点,一举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并重新回到4000点上方,市场做多情节再度爆发。而长阳的突破也使市场在技术上形成新的上升趋势。

  对于未来投资方向上的把握,我们认为应特别关注我国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市场机会,由于金融地产等权重公司利润占比较大,预计随着中报公布进程渐深,该类板块个股将逐步激活市场的持股信心。操作中应重点关注金融、

房地产、食品、汽车、旅游、机场等行业个股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