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快讯:市场情绪重新乐观 沪综指收复4100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快讯:市场情绪重新乐观沪综指收复4100关

  全景网7月23日讯 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将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同时,国务院将利息税由现行的20%调减为5%。不过,紧缩政策并未冲击市场信心,周一深沪股指大幅高开。上证综指开报4091.24点,涨0.80%;深证成指开报13615.30点,涨1.47%;中小板指开报4677.63点,涨0.43%;沪深300开报4009.06点,涨0.94%;上证50开报3133.28点,涨0.98%;分析师指数开报4385.96点,涨0.90%。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大盘蓝筹股和基金重仓股呈现领涨姿态;上证综指开盘后更是快速收复4100关。

  从盘面观察,除电子和纺织行业窄幅下跌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扬,金融指数大涨4.54%,地产、商业、采掘等基金重仓行业涨幅居前。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逾4:1,市场继续呈现普涨格局。

  申银万国分析师陈李认为,本次升息后,在当前通胀水平下,

存款利率仍为负利率,存款对资金的吸引力仍不大,居民储蓄离开银行进入证券市场的大趋势没有变化,尽管短期内入场资金速度放缓。同时,自上周下半周开始,市场逐步活跃,指数周五大幅上涨,投资者情绪重新乐观。加息、利息税调整如约而出,市场会理解为“利空出尽”;而逐渐披露的中报业绩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投资者信心。(全景网/陆泽洪)

    相关报道

    最新调查:半数基金经理认为股市将大幅上涨

    在保护投资者与发展资本市场之间找到平衡

    周一重点关注18只股票市场表现

    中国未来证券市场必将波澜壮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