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地产板块中线机会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17:14 证券日报

广州万隆:地产板块中线机会凸现

  □ 广州万隆

  大盘今天走出了比较强势的上升行情,而带动指数上升的主要动力之一,就是地产板块。它是大盘这一周上升的龙头板块。由于地产板块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持,估计近期将迎来中线的投资机会。

  房价不断攀升 公司业绩提高

  近期各地的房地产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深圳的房地产三个月上升了三到五成,广州也上升了二成多。而上海的房地产又出现了排队买房产的情况,其楼价的上升趋势也是比较明显的。

  种种迹象表明,目前的房地产迎来了新一轮价格上升的趋势。

  而房地产价格的阶段性上升,无疑将令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比较大幅的上升。保利地产公布,上半年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比,大幅提高了101%。而销售额的大幅提高,再考虑价格的不断上涨,其业绩也将大幅提高。的招商地产公布上半年的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了150%。绿景地产,上半年业绩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0%-100%。

  而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提高,毫无疑问将令房地产板块的股价步入中期的上升趋势。

  升值为股价上升奠定基础

  近期

人民币升值的步伐明显加快,本月,人民币就升值了0.68%,上升的速度在加快。而央行对人民币波动的幅度也在前期大幅增加了。这客观上为人民币的升值速度加快,创造了条件。

  人民币升值为地产板块的上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房地产股步入上升通道

  从技术面看,深万科、保利地产等地产板块的龙头股,在这一轮调整中基本没有大的回落。在指数步入反弹之后,房地产板块就不断走好,目前这二只龙头股已经创出了历史的新高,甚至是超越了前期高位二三成了。

  从分类指数看,在大盘离前期高位还有百分之七以上的时候,地产板块的指数却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这都表明,房地产板块的走势正步入新一轮强劲上升的行情中。

  所以,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迎来了中线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多关注房地产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