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热钱撬动金融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17:14 证券日报

北京首放:热钱撬动金融板块

  □ 北京首放

  一、业绩增长和基金等主流机构积极增仓,为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引领大盘再度向上挑战4300点区域提供了契机。

  为了消化CPI经济数据过热的预期,市场从7月9日至7月19日进行耐心横向震荡,随着周四CPI数据的真正出台,影响市场走势的不确定因素开始逐步明朗。在技术层面随着5日、10日、30日、60日四条均线的聚集,市场存在共振变盘的重要技术条件。而此时市场杀跌动能逐渐减弱,市场作多动力开始从金融、地产、本地股等局部热点兴起。比如本地股中的小盘股联华合纤连拉四个涨停,应该说对整个市场的震撼是相当大的,重新唤醒投资者的局部作多热情。

  尤其是随着基金公布二季度季报出台,投资者发现以银行为首的金融、保险股,以及地产股成为基金二季度重点增仓对象,其中金融、保险股在一季度增仓360亿元后,在二季度基金又增仓超过550亿元,基金持有的以银行为首的金融、保险股总市值超过2100亿元,为基金第一大重仓板块。基金等主流机构对银行、地产等优质蓝筹股的增仓行为,又进一步坚定了投资者的作多信心,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中期业绩增长,估价较为合理,国内外很多实力研究机构纷纷上调这些银行、地产股的投资评级。

  二、战略解析金融股在未来大牛市中蕴藏重大盈利机会。

  得金融、保险板块者得中国未来股指期货天下。由于金融、保险板块对沪深300指数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金融、保险板块个股联动性较强,这就为超级主力机构操纵股指和股指期货提供了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基金等主流机构在二季度重点增仓金融股的重要原因。从战略高度看,金融、保险板块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五大权重股动向,值得中期高度关注,其中工商银行作为超低价权重银行龙头股,一旦股指期货在相对合适的位置推出,多方如果选择作多,同招商银行一起将成为多方重磅“杀手锏”可能性极大。而随着中信银行、宁波银行等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中小股份制银行的上市,从波段操作的角度看,这些品种由于流通市值相对较小,在受到市场游资猛攻后,比较容易出现短期大幅波动,更容易成为市场热钱“撬动”金融板块,进而影响股指涨跌的有力武器。在金融、保险板块中期走强预期强烈的大背景下, 短、中线爆发性套利机会丰富。

  从超级主力角度分析,在未来特定行情阶段,如果超级主力具备推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大涨乃至波段上涨50%的能力,那么,通过推动工商银行等超级银行权重股,又或者通过大幅拉动中信银行等中小银行,进而实现推动沪深300指数上涨,在股指期货方面的赢利将是这些银行股的数倍乃至十多倍,能起到赢利的快速放大效应。而当把这些超级权重股推动到一定高位后,反手作空又可以在股指期货方面大赢其利,这种通过操纵金融、保险权重股,把股指涨跌玩弄于股掌之间,在股指期货上的赢利也较为轻松,这就是得金融、保险板块者得中国未来股指期货天下的重要道理。

  潜力股可关注工商银行(601398):价格低廉优势突出,中报预增超过50%以上,中线投资价值高。作为总市值雄居首位的两市第一超级权重股,银行股的绝对低价龙头,对股指的影响力、号召力巨大,具备中线翻番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