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涨确立强势 后市仍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45 新浪财经

大涨确立强势后市仍需谨慎

  杭州新希望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最终以完美的上涨报收,而四千点再度被攻克,大盘摆脱弱势运行的迹象明显。大盘趋势上看,3800点短期运行平台已经由抵抗大盘下跌变为助推大盘上涨,为后市上攻提供了较为理想的技术面支持;而投资者的信心也处于逐步恢复状态,这将为大盘继续复苏提供动力,同时政策面的基调的回暖也是有利于大盘强势运行的,并将确立大盘短期的强势,在反复中震荡上行是短线主要运行方式,但我们认为:强势虽已确立,但后市仍需要谨慎。

  对于一些制约后市发展的因素应该正视,不能因为大盘的强势而忽视了正在形成的负面因素,大盘的短期运行中暗藏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并会随着上涨体现出来。

  首先,本周上涨是建立在十分清晰的二八行情的基础上的,领涨板块为地产股和金融股,良好的成长预期和经济发展数据是上述板块走强的关键,牛市思维使得投资者过度利用了正面因素而忽略了负面的东西。理性分析,金融地产面临两大不利因素,一是目前的行情属于价值投机,多数个股已经透支基本面,二是经济过热必然面临更进一步的调控紧缩,而首当其冲的则是地产和金融,无论采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还是产业政策进行调控,上述板块都将受到很大的冲击。

  其次,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为了防止大盘因过热的经济数据公布而大起大落,本周在敏感数据公布之前管理层为稳定股市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包括扩大保险资金的投资范围、允许新的基金发行等。应该明白上述行为意在防止市场出现前几次因敏感数据公布而大跌的覆辙,而不是要股市在资金的推动下非理性上涨,稳定是前提,发展是目的。因此,在市场摆脱低谷的情况下,如果继续疯狂,则出台调控政策顺理成章,并且当前的经济和股市是有调控需求的,而且上涨后的大盘有这样的承受能力。

  最后,本周个股形成大面积的分化,高价股和低价群体的差距正进一步扩大。在高价股疯狂上涨提高风险的同时,低价投机股并没有因为大幅调整而降低风险,低价投机股的短期企稳运行有技术面的要求、也有政策面的因素,但多数个股的回归之路依然漫长。因此我们认为,在短期的分化性上涨中,大盘的整体风险提高了。

  大盘后市面临的环境依然是复杂的,市场面和政策面的潜在风险决定了行情发展会面临一定的反复,对行情乐观的同时应保持几分谨慎。操作中,对于金融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其行情启动的主要原因在于经济的高速增长以及实际需求的大幅增加,后市既面临着调控,也面临着行业回暖的实质性改变,因此龙头企业无疑是值得关注的。同时建议操作热点方面向其他绩优股转移,今日

能源板块,港口和机械工程等板块表现一般,龙头股势必具备一定的机会,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