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降伏四千 地产立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44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降伏四千地产立功

  三元顾问

  一、关键趋势:

  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沪指长阳爆发,深指巨幅飙升,两市一改温和走高的格局,在地产、金融两大引擎的力挺下一举突破4000点。

  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上海证券报》报道,56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323只基金二季报今日披露完毕。截至二季度末,地产已成为基金持有的第四大行业。我们认为,地产板块被众多投资机构所认同原因有二,一是房价的不断上涨,二是人民币不断升值引发外资投资于中国房地产业。

  偏空信息:《上海证券报》报道,下周摇新大军将大有可为。据上海证券报统计,下周将有宏达经编、中核钛白、荣盛发展、方圆支承、北纬通信、西部材料、江苏通润7只

新股发行,创下单周新股发行家数新高。我们认为,新股密集发行期,将使得二级市场的资金面在一定程度上“抽紧”,不利于股指短期的走势。

  二、热点解密:

  周五地产板块掀起狂潮,成为担当大盘攻克4000点的龙头,万科A展开轰轰烈烈的逼空井喷行情,短线飙升38%!该股作为地产股的龙头,在人民币加速升值中受益最大,业绩有望稳步快速提升。由于受益人民币突破7.57关口,地产股集体飙升,集体做多的地产板块起到提纲挈领的领袖作用,地产板块具备持续的价值重估契机。从日本等国家本币升值过程中的经验来看,房地产业是本币升值最大受益者之一,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孕育着极大的升值空间。此外,07年1季度房地产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72.3%,仍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旺盛的需求为地产股的未来持续景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行手记:

  对于地产股持续不断的飙升行情,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表示,从国民财富的总量、增长速度、大类资产的配置选择看,认为未来2年,住宅自住和投资性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长江三角洲主要城市、北京、广州等城市的住宅价格将稳步攀升,部分

房价涨幅过高的城市包括深圳、成都房价保持平稳,而供给相对充裕的城市如重庆价格将保持平稳,维持房地产板块“增持”的投资建议。

  三、操盘攻略:

  投资者对于股指快速放量攻克4000点可留有余心,我们认为股指有可能冲高回落,维持在3500——4000之间箱体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