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业绩有望为大盘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37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业绩有望为大盘护航

  国泰君安 

  进入7月份以来,大盘始终在60日均线的压制下,反复震荡,几次试探性的上冲都被其无情打回,而在今日,压抑已久的反抗情绪终于得以暴发,指数大幅收高,市场呈现久违的普涨盛景。

  终于站上60日线

  大盘自今年第二次回落调整以来,始终面临着方向上的选择,每日的反复震荡,更是牵扯着投资者的心,而在今日大盘终于再次站上60日线,市场信心得以极大恢复,同时大盘有望在徘徊的路口最终选择突破。笔者认为以后的走势投资者可以谨慎乐观地面对了:一方面,技术形态已逐渐得到修复,7月4号以来,大盘始终在60日线的压制下反复震荡,四次上探皆未能成功,均线的无形压力始终无法释放,但今日的大阳线表明大盘已站稳60日线,后市其将转变为指数的支撑线。除均线系统外,MACD的指标、也为大盘指明了方向,DIF上穿DEA,形成黄金交叉,趋势已完全转好。另一方面,消息面已逐渐明朗,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数据,其中投资者最为担心的CPI较同期上涨了4.4%,这虽然相对较高,并随之将可能引发政府的紧缩性货币政策,但市场在近半个多月的震荡行情中差不多已将此消化殆尽,而且“另一靴子”的压力在今日看来已不明显。加上GDP的高速增长,必将为投资者提供长期投资信心。

  业绩有望为大盘护航

  股市的本质是和大自然一样的,同样遵循着优胜劣汰这一自然法则。而业绩是股市里唯一的认可元素。所以讨论到股市的未来时,我们最应该关注的是上市公司的业绩。

  截至7月18号,两市共有60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从预告情况来估算,600多家公司07年中期净利润将达到创历史的1300多亿,较去年大涨70%多。而预增预盈家数达到了64.8%。根据中期公布的业绩预告,笔者估算,当前A股市场的市盈率将有望降至30倍左右,而前期本身涨幅就不大的低洼板块,如

高速公路和电力等市盈将进一步调低。

  从预告中我们还可以看出,业绩大增公司的行业特征明显:受益人口红利和本币升的

房地产行业,继续维持高盈利地位;消费升级驱动下的汽车行车,规模收益同步提高;受益产品价格上涨的化工和能源类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上升。可见在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营利不断增强,优良的业绩必将支撑投资者的信心,并在以后为大盘保驾护航。用友软件(600588)公司在软件市场的局部产品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明显的竞争优势。依靠领先的技术、丰富的产品线、强大的咨询实施队伍、优秀的本地化服务及规模化交付能力,用友软件的产品、解决方案在制造业、流通业、服务业、政府机构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06年,公司的集团管理软件、小型管理软件以及集团HRM(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三个市场,均获得突破性成长,被授予所在市场的年度成功企业。此外公司持有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512.5万股
股票
,投资成本为8500万元,存在一定的增值空间。公司未来若能在经营模式及研发模式上进一步创新得到较好突破,则未来核心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加强,可中长期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