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股王者归来 参股者比翼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07 新浪财经

银行股王者归来参股者比翼齐飞

  渤海投资

  伴随着主流经济学家“在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情况下应提高CPI警戒线”呼声的高涨,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诱发的宏观调控预期已经无法束缚牛市的脚步:沪综指大涨近150点,收出攻击性中阳,重新站上4000点高位,并一举突破了对近期指数构成较大压力的60日均线,强势格局已经显露无遗,而盘中强势上扬的银行股更是成为指数重回4000点的主力之一,大有王者归来之势。伴随着银行股的全线飘红,参股银行板块无疑具备了较为强烈的重估要求,值得我们予以重点关注。

  一、新成员带来新动力

  周四,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的挂牌拉开了城市商业银行上市大潮的序幕。而伴随着两家城商行上市后的优异表现,整个银行板块的压抑已久的做多动能重新释放出来:小兄弟宁波银行率先涨停,老大哥浦法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也纷纷大展“红图”,联动效应可谓十分明显。就其中原因来看,新上市城商行无论是资产质量还是盈利能力都较为突出,市场对其定位本身就比较高,而城商行规模适中的股本又使得其具备了较好的流动性,更易于成为短线资金炒作的对象,因而估值水平不断提升。而城商行的高开高走无疑位已上市银行股带来了强烈的重估要求,从而全面提升银行股的估值水平。随着城商行上市浪潮的持续演绎,银行股的价值重估空间将十分广阔,有望重现06年下半年的强劲走势,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

  二、参股者重估进行时

  随着银行板块的重新崛起,在06年大牛市中呼风唤雨的参股银行板块也重拾升势:参股包头市商业银行的华资实业、参股苏州市商业银行的苏州高新比翼齐飞,参股民生银行的东方集团、参股浦发和民生的巴士股份也强势做多,可见,以参股城商行品种为首,参股银行板块的做多热情已经被充分激活,而尚未启动的优势品种,尤其是具备领头羊效应的参股城商行题材,值得我们予以重点关注。

  实战出击:商业城(600306)

  公司投资12000万元参股沈阳市商业银行4%股权,从而具备了火热的参股城商行概念。而今年年初,沈阳市商业银行被批准正式更名为盛京银行,并同意在天津市筹建第一家分行,对其“为东北振兴提供金融支持”的定位无疑为其未来发展描绘了美好的愿景,公司对其的股权投资有望获得丰厚的回报。二级市场上,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大涨,突破向上格局确立无疑,后市有望继续上扬,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